傳習秘密講話:狠批鄧「黑貓白貓論」推崇「紅貓」?(圖)

發表:2022-09-19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召開,如不出意外,習近平將打破中共黨規限制展開其第三個總書記任期。(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召開,如不出意外,習近平將打破中共黨規限制展開其第三個總書記任期。(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召開,似乎一切都已明瞭,如不出意外,習近平將打破中共黨規限制展開其第三個總書記任期,中共內部的權力分配結果也即將出臺。日前海外社交媒體熱傳的一份據說是習近期的內部講話,對於這份講稿的真實性眾說紛紜,透露的幾點信息值得關注。

推特註冊網友「一劍飄塵 007 」9月16日刊發據傳習近平某次對黨內高層和太子黨內部講話的即興演講稿。講話的內容大致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為毛澤東及習近平自己搞個人崇拜進行辯解;第二部分是批鄧小平「黑貓白貓論」或誘發「顏色革命」;第三部分是中國經濟可以搞垮,但是中共江山不能垮;第四個部分保中共政權,解釋自己為什麼要連任。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遠見快評》欄目中評論道:「從內容上看,這次講話應該是在近期,也就是發生在習近平的連任和個人崇拜以及經濟下滑都成為上下關注的焦點之際。從場合上看不是正式的會議,更像是一個相對隨意的不那麼正式的場合,所以我個人的感覺,這不排除就是在北戴河休假期間的一次非正式場合的講話。」

 

認同個人崇拜 搞選擇性反腐

從這篇講話中可以看到,習反擊黨內那些對其搞個人崇拜不滿意的人。講話人一開頭就說,很多人對搞個人崇拜不滿意,說沒有吸取過去的教訓。但這麼大的一個國家,人這麼多,而且要撥亂反正,不樹立個人威信,就難以服眾。個人崇拜有危險,關鍵還在於受崇拜的人,能不能控制好,這個才是關鍵。

他說,「我們黨從延安時期就對毛主席個人崇拜了,崇拜那麼多年,打下一個新中國,這是好還是不好呢?」

講話人聲稱,西方和東方也都講究崇拜神,說這些都是統治國家需要的技巧和工具而已。他說大家都怕重演毛晚年的黨內鬥爭,但自己並沒有做過對不起大家的事,大家該吃該喝,哪一樣都沒少。就是疫情這幾年,中國再困難,在座各位的家庭事業,有受到過什麼影響嗎?所以講話人認為自己對得起這個紅色集體。

唐靖遠分析,中共對習近平的造神宣傳,是既定的議程,他事實上就是在模仿金正恩式的造神,可以搞個人崇拜,但盡量避免大規模內鬥,而且明說他只是將個人崇拜當作統治工具來使用的,用他原話說,就是因為「下層勞動人民就相信這個」。

唐靖遠表示,他的選擇性反腐有一個前提,就是盡量不影響各大紅色權貴家族的實質性利益。這基本上符合習近平十年反腐的特徵,而且從這裡看,這次講話的對象,很可能都是高層紅二代群體,所以他才反覆強調自己對得起紅色集體。

推崇毛澤東 貶低鄧小平

講話人痛批了鄧小平40年的改開路線,說過去四十年的道路走彎了,走曲折了。看起來錢多了,經濟好了,但根基被動搖了,控制力減弱了。經濟建設很重要,但江山的顏色更重要。不是紅色的不能要。

他還狠批鄧小平的「黑貓白貓論」,他說「不管什麼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完全不符合辯證唯物主義嘛」,他強調「抓老鼠的貓,到處都有,但紅色的貓,很少見,這才是我們黨、我們政權最核心的問題」。

他表示,說一千道一萬,沒有了紅色政權,沒有了紅色血統,就什麼都不是。自己不過是正好趕上了這個時代,做了紅色江山掌門人,讓江山不變色才是頭等大事。所以這個紅色集體,應該很清楚,誰是同一個戰壕的戰友。文革最大的教訓,就是忘記了戰友情誼,搞紅色內鬥,最終小平同志矯枉過正。

這篇講話稿讓人聯想到,中共黨刊《求是》在9月16日刊登了習近平的文章,也是再次搬出文革時期的語言,來強調要「進行偉大社會革命」。這一點啊,可以看出來,毛澤東是習近平的「導師」,他想要比肩毛,重建一個動盪不安的革命年代。

時事評論員唐浩在自媒體節目中分析,從習近平目前的言行,確實跟這些思路高度吻合,習近平不但一直跟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切割,反而走向類似毛澤東的「高壓集權」和「不斷革命」。

寧可搞垮經濟 不能搞垮中共

講話稿提到一個重點問題,就是他認為經濟下行不是問題,說過去那麼窮還每家都多生孩子,現在經濟好了反而沒人生了;說過去窮的時候大家都憶苦思甜,現在富了反而罵毛罵黨,小時候批判的資產階級那一套,全跑到台面上了。

他說,「經濟上從來不用擔心,讓大眾吃點苦頭體驗一下貧窮有好處。再苦也比不過三年自然災害苦,不是一樣熬過來了?看不清這個問題,就是忘本,忘記了初心。」

他強調,所以過去的四十年,就是一個腐朽的過程。「不怕窮,怕的是忘本,怕的是腐朽。」

唐靖遠分析,透露的信息與我們看到習近平近年的系列作為,是基本一致的。也就是說,當局是有意在打壓經濟,在剝奪大眾財富,因為他認為經濟好了會威脅到政權變色。他知道共產黨不是創造財富的黨,這方面沒有合法性,所以要想坐穩江山守住搶來的財富地位,只能靠革命,靠掌握權力去鎮壓。

唐浩說,這一點也完全在他的「動態清零」裡頭體現出來,不論是上海或者成都或者其它城市,這些地方可以不惜代價地封城封控,讓老百姓斷糧了也無所謂,但是就是要全力完成黨中央的命令,維護習主席的權威。簡單一句話,可以餓昏餓死老百姓,但是絕不能丟掉政權與權力,這就是習近平目前的核心思維。

保習自己連任 就是保中共江山 

習對其連任打破規矩辯解。他說,但規矩本來就是要破的,毛訂的規矩,不是一樣被小平破了嗎?所以關鍵不是規矩,而是誰制定的規矩,是為了什麼目的制定的規矩。未來還會有新的規矩,這才是辯證法。

他認為自己是「保黨衛士」,所以要保共產黨的江山,保住他的權位。他說,自己就是為了保住黨的「純紅色基因」,才勉為其難地要連任。

講話人的結論是:「共產黨不是創造財富的黨,是革命黨,是紅色的黨,是掌握政權的黨。所以如果自己不連任,換個人可能很快就完全資產階級化了。這個在政治局裡已經成為大家的共識。」

唐浩表示,從這段話裡頭,可以看見他真的是腦子裡被中共的黨文化洗腦得很徹底,一心一意地維護黨,維護共產黨政權跟自己的權位,反而變成了共產黨的頭號奴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