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使用繳獲的俄軍坦克繼續反攻(圖)

俄羅斯制定新法律嚴懲逃兵

發表:2022-09-20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11日,烏克蘭軍隊收復東部哈爾科夫地區重鎮伊久姆,圖為一輛被俄羅斯軍隊丟下的坦克。(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9月11日,烏克蘭軍隊收復東部哈爾科夫地區重鎮伊久姆,圖為一輛被俄羅斯軍隊丟下的坦克。(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0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總部位於華盛頓的一個軍事智庫9月20日(週二)表示,烏克蘭目前正在部署繳獲的俄羅斯坦克,在鞏固其在東北部的反攻勝利後,可能繼續向烏克蘭東部的俄羅斯佔領區進一步推進。與此同時,俄羅斯國家杜馬批准了一項新法律,要對逃兵和拒絕聽從命令的士兵施以更嚴厲的懲罰。

據美聯社報導,華盛頓的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週二(9月20日)援引俄羅斯的說法稱,烏克蘭一直在使用被俄羅斯軍隊丟下來的T-72坦克以試圖向俄羅斯佔領的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推進。

該研究所說:「(烏克蘭軍隊)反攻造成的最初恐慌導致俄羅斯軍隊丟掉了那些還能正常工作的高質量的裝備,而不是像俄羅斯軍隊在4月份從(烏克蘭首都)基輔撤退時丟下受損嚴重的裝備,這進一步表明瞭這次俄羅斯潰敗的嚴重性。」

本月早些時候,烏克蘭發起了反攻,向其位於東北部的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及周邊地區推進。視頻和照片顯示,俄羅斯軍隊在明顯混亂中撤退,還留下了坦克、彈藥和其它武器,這些裝備都被烏克蘭軍隊繳獲。

在反攻之後,烏克蘭官員在曾經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伊久姆(Izium)市附近發現了數百個墓坑。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葉夫尼.葉寧(Yevhenii Yenin)在全國電視節目中表示,在那裡挖掘死者時發現屍體「有暴力死亡的跡象」。

葉寧說:「有很多,這些有被打斷肋骨的和打破頭顱的,男人的手被綁起來的,有下巴被打斷的,有生殖器被切斷的。」

烏克蘭官員指控俄羅斯軍隊在佔領地區對人們施以酷刑,包括使用可追溯到蘇聯時代的用無線電電話線對人們進行電擊。俄羅斯一再否認虐待或殺害平民和囚犯,但是烏克蘭在4月初擊退了圍攻基輔的俄羅斯軍隊後,就在基輔郊區的布查鎮周圍發現了大型墳坑和數百具屍體,證據顯示其中很多人在死前受到過酷刑折磨。

與此同時,烏克蘭在其南部地區繼續推進反攻。戰爭研究所援引烏克蘭軍方的話說,烏克蘭軍隊摧毀了俄羅斯的多個彈藥庫、兩個指揮所和一個電子戰系統。

烏克蘭南部軍事司令部週二(20日)早些時候表示,其部隊在俄羅斯佔領的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市附近的第聶伯河上擊沉了一艘載有部隊和武器的俄羅斯駁船,那裡是被俄軍佔領的赫爾鬆(Kherson)地區。該消息沒有提供有關俄羅斯駁船沉沒的其它細節,不過赫爾松是烏克蘭在其南部進行反攻的主要目標。

此外,英國軍方週二(20日)表示,莫斯科可能已將其基洛(Kilo)級潛艇從克里米亞半島的基地轉移到俄羅斯南部,因為擔心那些潛艇可能會被烏克蘭的遠程火力擊中。英國國防部在每日情報簡報中表示,這些潛艇「幾乎可以肯定」被轉移到俄羅斯大陸的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邊疆區,而不是克里米亞半島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的俄羅斯海軍基地。

英國情報說:「這很可能是由於最近在烏克蘭遠程打擊能力增強的情況下,當地安全威脅水平發生了變化。在過去的兩個月裡,(俄羅斯)艦隊總部及其主要的海軍航空機場遭到了襲擊。」

另外,一個臭名昭著的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網站顯然遭到黑客的攻擊,週二早上無法訪問。週一(19日)晚些時候,一群支持烏克蘭的黑客組織——烏克蘭IT軍——發布了一張截圖,顯示該網站已被死亡的俄羅斯士兵的圖像所取代。

烏克蘭的反攻已在悄悄地改變戰場局勢,據報導,一些在烏克蘭的俄羅斯士兵拒絕參戰並試圖辭職,於是由克里姆林宮控制的俄羅斯國家杜馬(Duma),即下議院,在週二(20日)批准了一項立法,要加強對違反職責的士兵的懲罰。

根據這項新立法,在動員或戒嚴期間的逃兵將被處以最高10年的監禁,而現行法律為5年。

那些自願投降的人也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而那些犯有搶劫罪的人可能會被判處15年徒刑。

另一項修正案對那些拒絕參戰或聽從軍官命令的士兵處以最高10年的監禁。

這項法案還需要得到上議院的批准,然後由總統普京簽署成為法律——這些步驟被認為只是走形式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