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媒見風轉舵?指普京此舉大勢不妙(圖)

發表:2022-09-24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3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舉行的俄羅斯海軍日慶祝活動上
2022年7月3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舉行的俄羅斯海軍日慶祝活動上。(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3日訊】近來俄烏戰爭局勢驟變,迫使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局部軍事動員。對此,具有北京官方背景之微信公眾號“牛彈琴”發文指稱,普京開始戰爭動員也就意味著俄國已經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与此同时,中共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舉行了俄烏開戰以來的首次會晤,聲稱中方一直「致力於勸和促談」,「會尊重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23日,據中央社引述消息報導,這次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局部軍事動員,北京官媒則分析俄羅斯大勢不妙。

俄羅斯自從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迄今已經超過半年,先前中國媒體幾乎一面倒挺俄,但牛彈琴於22日發文指出,現今烏克蘭大舉收復失土,很明顯地普京現在壓力大,他最嚴峻之考驗來了。俄國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如今不僅與烏克蘭,且正在與整個西方的軍事機器作戰,普京甚至還預測,若不遏制,接下來對方將會朝向克裡米亞(Crimea)半島,甚至對俄國本土發動進攻,所以必須下令緊急戰爭動員。

俄烏開戰後,中俄「夥伴關係」一直很微妙。中共在戰前承諾「中俄合作無上限」。但在開戰之後,中共雖然在輿論、經濟、外交、軍事上支持俄羅斯,但這些支持都沒有明顯違反歐美對俄羅斯的制裁。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訪俄時,將這些支持稱為「策應」。美媒此前消息,俄羅斯曾要求中方給與「新形式的經濟支援」,但被北京拒絕。

文章還提到,普京下令部分戰爭動員的大背景,是烏軍正發動大反攻,俄軍陷入了苦戰,更凸顯了前線作戰部隊的短缺。部分戰爭動員後,30萬預備役可能上前線,這是一場生死之戰。

中共外長王毅22日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會面,中方稱,尊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並反對使用武力作為解決分歧的方式。

有分析認為,俄烏戰爭新形勢下,中共正在為俄羅斯戰敗做準備,要改變外交政策。與中共官媒幾個月來挺俄羅斯的調門不同,牛彈琴聲稱,只有北京重申展開停火談判。

王毅還稱,中方對烏克蘭問題“從不袖手旁觀”,“四個應該”是中方對烏克蘭問題的最權威闡述。

然而,王毅在5月19日還曾稱,“輸送武器換不來烏克蘭的和平,制裁施壓解不開歐洲安全困境……,中方反對將國際經濟金融合作武器化,反對脅迫別國選邊站隊。”

時事評論員王赫對大紀元表示,“中共不希望戰爭升級,如果普京發動核戰爭的話,中共也不想大家同歸於盡。所以,王毅的話裡,有外交策略上的兩手準備。”

他指出,王毅為什麼見烏克蘭外長?可以不見。俄烏戰爭新形勢下,下一步怎麼辦?大家都在關注。美國、中共、俄羅斯及烏克蘭暗中都在較量、博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