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 可不可以完全用真心相待?(組圖)

作者:紫菂 發表:2022-09-26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純淨 美好 真心
一顆純淨透明的心,沒有一滴雜質,只有純真,只有和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與人之間,可不可以完全用真心相待?一顆純淨透明的心,沒有一滴雜質,只有純真,只有和善,彷彿置身在碧空白雲之下,那裡有柔柔的光,和暖暖的花香。

我認識了三個小男孩,個子高高的叫馬可,胖胖的是鑠鑠,瘦瘦的是勇勇。他們的家住的很近,從小到大,他們一起上學,一起放學,直到現在他們成為我的學生,我們一起上課,下課一起玩。

鑠鑠和勇勇活潑好動,「咕嚕咕嚕」的忙個不停,馬可卻像個文靜的小姑娘,當他的小夥伴大聲邀請我:「老師,下午我們去爬山!」或者:「老師,我們去河邊撿石頭!」馬可總是一聲不吭的站在那裡,直到聽見我答應了,他才開心的咧嘴一笑,安安靜靜的走開。

我們一起撿石頭是孩子們開心不已的事,湛藍的天空,寧靜的山谷,我們悠閒的撿著石頭,有的石頭裡有天然的花紋,只要稍做修飾,就會變成一幅饒有趣味的畫。回家時,我們每個人的口袋鼓鼓的都快墜掉了,馬可的更有趣,大一些的石頭口袋裡裝不下,他就用上衣滿滿的兜著。那些石頭就像珠寶鑽石,不過撿回來後,我們隨意的扔在院子裡,第二天就會把這些珠寶忘記了。

然而孩子們還是送給了我一個令他們驕傲的寶貝:三隻小貝殼。這是他們騎自行車長達二三十公里,在海邊的沙灘上千挑萬選的成果。當他們把寶貝捧過來,我的眼裡充滿驚奇,因為我還從沒見過這樣精緻可愛的小貝殼,它們像蝴蝶的翅膀一樣薄,像珍珠一樣的潤澤,泛著淡淡的、半透明的米白色。

貝殼 珍珠
貝殼與珍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把三粒小珍珠粘在貝殼裡,又打了孔,用絲線穿起來做成一個掛墜,當時的筆記上這樣記述:「一日有三童子東海求寶,得來靈貝三片,特獻喜於前,綴成仙貝藏珠之飾。」還有兩句詩:「浪濤沙掩幾度秋,靜候佳緣待主收。」孩子們對這些表示欣賞,點著小腦袋瓜說:「不錯不錯。」

我們就這樣由相識到相處,雖然時間還很短,但我們共同分享著快樂,就像老朋友一樣沒有拘束、沒有顧慮,我希望能給他們最好的,所以常常在課堂上,或在田野裡,我總要把最好的話告訴他們,把最好的道理講給他們,那是關於「真」、關於「善」、關於「忍」的道理。每當這個時刻,就是孩子們最安靜的時刻,因為我們已經感到:「真、善、忍」就像一顆無比神奇美好的種子,把他播撒在心田裡,就會結出最好、最美的果實。

一個冬天的早上,我啃著幾片餅乾當早點,馬可說:「老師,你為什麼不吃熱飯?」我說:「有時會很忙。」他聽了,若有所思的「哦」了一聲。

第二天,他從書包裡掏出了一個塑料瓶,鑠鑠自告奮勇的介紹著,市場上出售的牛奶沒有不摻假的,有的甚至還有毒,馬可家養奶牛,他為了讓老師喝上純牛奶,連他媽媽都不放心,一定要自己親手給老師準備牛奶,絲毫不摻假的純淨牛奶。

整整那個冬天的寒假裡,馬可早早的起床,用自己的小手打好了牛奶,然後他們上學再帶到教室。每次,我都很仔細的把牛奶煮熟,然後倒入一隻水晶般的玻璃杯,因為這樣我才會看見那沒有一絲雜質的牛奶液體,很快香氣四溢,一種特別香純的味道飄蕩在冬日的陽光裡,香氣氤氳中,它就像一塊生煙的暖玉,溶化在我的心裏。

人與人之間,原來可以完完全全的用真心,一顆純純淨淨的、沒有一滴雜質的心,這顆心裏,充滿了「真」,充滿了「善」,也充滿了「忍」,這顆心能生出一個最美好的世界,也是一個溫暖芳香的世界。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