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財不進急門 福不進偏門」是啥意思?(圖)

發表:2022-10-0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氣 財富
財不進急門,福不進偏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句俗語叫「財不進急門福不進偏門。」那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財不進急門

「財不進急門」,意思是說財富不能急於求成、險中求財,而是要穩紮穩打,慢慢積累。因為過於急功近利的人,通常都沒有什麼財運的。

一個人如果想靠自己的能力賺錢,必須一步一個腳印,靠自己的雙腳到達目的地。如果根基沒有打穩,就幻想一步登天,最終一腳踏空就會摔得粉身碎骨。

在面對發財的機遇裡,人們總是忘記自己的初心,很容易腦門一熱,全力以赴,這樣失去冷靜的思考,最後往往預示著失敗。

若是過於心急,就會讓你失去客觀的判斷能力,被金錢蒙住雙眼的時候,很容易掉進別人設計好的陷阱。

天上不會掉餡餅,那些一夜暴富教訓還不夠多嗎?

例如傳銷這種騙局,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陷阱,但一直有不少人上當受騙。正是這種渴望不勞而獲的心理,讓他們失去了基本的判斷力,選擇忽視顯而易見的漏洞。最終非但沒有賺到錢,反而落得人財兩失的地步。

福不進偏門

「福不進偏門」的意思是經常用旁門左道的人,通常不會有福報。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想要賺錢無可厚非,但卻不能因此喪失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做人要光明磊落,行的正做的端,才能真正享受人生的幸福。

對一個家庭來說,父母是子女的榜樣。父母的一言一行,他們都看在眼裡,影響他們的一生。如果父母行為不端,子孫後代有樣學樣,這個家庭的家風會越來越差。反之,父母如果能修身持正,將忠厚做人的道理傳給子孫,那麼這個家庭的方能福澤延綿。

做人應當懂得這個道理,腳踏實地、忠厚正直,才是立身之本。任何急功近利,甚至歪門邪道的行為,都不會有好結局。即便一時僥倖獲利,從長遠看,終究貽害無窮。

謹記老祖宗的人生智慧:「財不進急門,福不進偏門。」

時時警醒自己,福報自然來。

責任編輯:姝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