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15條傳播鏈涉10區 上海疫情風險涉16區(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10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上海 疫情
大陸疫情續燃單日29省淪疫,北京15條傳播鏈同傳涉10個區,上海疫情風險涉及16區以及多地人員密集場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續燃,單日29省淪疫,有超30萬風險人員在觀察。北京疫情15條傳播鏈同傳,已涉及10個區。上海疫情也再起,目前相關風險場所及人員排查已涉及16區,以及多地人員密集場所。

北京疫情15條傳播鏈同傳 涉及10個區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10月9日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4例,10日0時至15時,北京再新增感染者12例,39個小時之內朝陽、東城、房山、通州、大興、昌平6個區有新增陽性。

9月29日以來,北京市累計54例感染者,涉及10個區,它們是朝陽19例,東城、昌平、大興各6例,豐臺5例,西城、通州各4例,房山2例,懷柔、延慶各1例。

北京一感染者為物流公司貨車司機,自風險地區返京後未報備,還與多人共同搬卸貨物,並多次前往飯店等地。目前已導致關聯病例16例。

10月8日北京官方通報,北京當時25例病例共存在10條獨立傳播鏈。僅僅兩天時間,目前北京存在15條傳播鏈,其中13條傳播鏈的感染來源為京外輸入,部分傳播鏈仍有零星的關聯病例。

目前進京政策要求,返京後進行3天2檢,抵京24小時內完成1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後、72小時內完成第2次核酸檢測,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

上海疫情涉16個區 波及高校師生

此外,上海近日新增陽性感染者也不斷,8日新增21例,9日新增34例。10日新增社會面1例,截至10日16時,該患共排查出在滬密接者470人和次密接68人,均已管控。同時劃定3地為中風險區。

10月9日上海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34例引發關注,不少網友質疑上海為什麼新增病例越來越多。對此,「上海發布」微信公號10日回覆稱,本輪疫情病毒傳播速度快、波及面廣、涉及人數多。

上海官方8日表示,當前上海尚未發現奧密克戎BF.7變異株。十一假日期間70例陽性感染者中,絕大多數與外省疫情溢入關聯,相關風險場所及人員排查涉及全市16個區,其中涉及部分高校學生和教師。

官方還表示,上海近期疫情涉及人數多、涉及場所敏感,如大型商業體、機場、火車站、賓旅館、學校、酒吧等。病毒基因測序結果仍是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存在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的特點。

上海發布提示,10月10日起,所有來返滬人員抵滬後需實行「3天3檢」,且24小時內必須進行1次核酸檢測。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檢測者,其「隨申碼」將被賦黃碼。

上海疫情緊張,網傳視頻中,10月7日夜色中的上海長寧區定西路,馬路邊上站等大批身著藍色防護服人員,馬路上一輛大貨車裝載著滿滿一車隔離板在行駛。另一則視頻中顯示,一條空蕩蕩的大馬路,人行道上已看不見幾個人影。

大陸單日29省淪疫 高中風險地區陡增2285個

大陸本土感染人數繼續高位增長,波及面積幾近整個大陸,10月8日、9日連續兩日疫情均波及29個省份。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10月9日,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939例,涉及29個省份。其中內蒙古678例名列前茅,其次新疆446例,再次四川94例。

排序第4至第20名的為,甘肅68例,雲南77例,河南56例,廣東55例,寧夏53例,湖北48例,安徽41例,山西39例,上海34例,遼寧30例,西藏28例,重慶27例,陝西26例,湖南24例,河北20例,江蘇19例,北京16例。其餘分布在浙江、山東、福建、貴州、吉林、江西、廣西、海南、黑龍江。

大陸有逾30萬風險人員正在觀察期。截至10月9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有29萬737人、無症狀感染者1萬2084例。但官方公開的數據一向被外界認為「縮水」嚴重。

大陸共有2285個高、中風險地區,至少涉及25個省份。據常州網通報數據,截至10月10日18時,大陸現有1312個高風險地區,涉及24個省份、70個設區市(區)。共973個中風險地區,涉及25個省份、104個設區市(區)。共235個低風險地區,涉及27個省份、106個設區市(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