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15条传播链涉10区 上海疫情风险涉16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10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上海 疫情
大陆疫情续燃单日29省沦疫,北京15条传播链同传涉10个区,上海疫情风险涉及16区以及多地人员密集场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续燃,单日29省沦疫,有超30万风险人员在观察。北京疫情15条传播链同传,已涉及10个区。上海疫情也再起,目前相关风险场所及人员排查已涉及16区,以及多地人员密集场所。

北京疫情15条传播链同传 涉及10个区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10月9日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4例,10日0时至15时,北京再新增感染者12例,39个小时之内朝阳、东城、房山、通州、大兴、昌平6个区有新增阳性。

9月29日以来,北京市累计54例感染者,涉及10个区,它们是朝阳19例,东城、昌平、大兴各6例,丰台5例,西城、通州各4例,房山2例,怀柔、延庆各1例。

北京一感染者为物流公司货车司机,自风险地区返京后未报备,还与多人共同搬卸货物,并多次前往饭店等地。目前已导致关联病例16例。

10月8日北京官方通报,北京当时25例病例共存在10条独立传播链。仅仅两天时间,目前北京存在15条传播链,其中13条传播链的感染来源为京外输入,部分传播链仍有零星的关联病例。

目前进京政策要求,返京后进行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上海疫情涉16个区 波及高校师生

此外,上海近日新增阳性感染者也不断,8日新增21例,9日新增34例。10日新增社会面1例,截至10日16时,该患共排查出在沪密接者470人和次密接68人,均已管控。同时划定3地为中风险区。

10月9日上海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34例引发关注,不少网友质疑上海为什么新增病例越来越多。对此,“上海发布”微信公号10日回复称,本轮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波及面广、涉及人数多。

上海官方8日表示,当前上海尚未发现奥密克戎BF.7变异株。十一假日期间70例阳性感染者中,绝大多数与外省疫情溢入关联,相关风险场所及人员排查涉及全市16个区,其中涉及部分高校学生和教师。

官方还表示,上海近期疫情涉及人数多、涉及场所敏感,如大型商业体、机场、火车站、宾旅馆、学校、酒吧等。病毒基因测序结果仍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存在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

上海发布提示,10月10日起,所有来返沪人员抵沪后需实行“3天3检”,且24小时内必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者,其“随申码”将被赋黄码。

上海疫情紧张,网传视频中,10月7日夜色中的上海长宁区定西路,马路边上站等大批身着蓝色防护服人员,马路上一辆大货车装载着满满一车隔离板在行驶。另一则视频中显示,一条空荡荡的大马路,人行道上已看不见几个人影。

大陆单日29省沦疫 高中风险地区陡增2285个

大陆本土感染人数继续高位增长,波及面积几近整个大陆,10月8日、9日连续两日疫情均波及29个省份。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10月9日,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939例,涉及29个省份。其中内蒙古678例名列前茅,其次新疆446例,再次四川94例。

排序第4至第20名的为,甘肃68例,云南77例,河南56例,广东55例,宁夏53例,湖北48例,安徽41例,山西39例,上海34例,辽宁30例,西藏28例,重庆27例,陕西26例,湖南24例,河北20例,江苏19例,北京16例。其余分布在浙江、山东、福建、贵州、吉林、江西、广西、海南、黑龙江。

大陆有逾30万风险人员正在观察期。截至10月9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有29万737人、无症状感染者1万2084例。但官方公开的数据一向被外界认为“缩水”严重。

大陆共有2285个高、中风险地区,至少涉及25个省份。据常州网通报数据,截至10月10日18时,大陆现有1312个高风险地区,涉及24个省份、70个设区市(区)。共973个中风险地区,涉及25个省份、104个设区市(区)。共235个低风险地区,涉及27个省份、106个设区市(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