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和豬肉相關?豬的3個部位勸你少吃(圖)

發表:2022-10-1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坡肉
癌症和豬肉相關?豬的3個部位勸你少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喜歡吃豬肉,豬肉屬於紅肉,很多研究表明,大量食用紅肉,可能增加癌症發生的風險。有人甚至認為豬肉會致癌,中國癌症高發就是和吃太多豬肉等肉類有關,這是真的嗎?

專家表示,紅肉致癌的原因並不是食物本身,而是食物中所含的某種成分,如果大量進食的話,可能會誘發病變。同時,在紅肉保存、加工、烹飪過程中如果不適當,也可能會導致一些致癌物產生,例如霉變產生的黃曲霉毒素,熏製食物中出現的苯並芘等。

肉類含有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不吃肉的人需要進食其他食物來取代肉類的營養,否則也會影響膳食平衡,同樣不利身體健康。

提醒大家控制豬肉的攝取量,豬身上的3個部位也盡量少吃。

豬身上的3個部位盡量少吃

有人說豬的全身都是寶,不盡然,豬身上的3個部位從安全和營養的角度來看,還是盡量少吃為宜。

1、豬腦

每100克豬腦的膽固醇含量大約為3100毫克,堪稱食物中的榜首,高血脂患者不宜吃豬腦。

2、豬肝

豬肝營養豐富又好吃,但它是解毒器官,除了可能殘留較多帶毒性物質的血液、膽汁以外,還可能含有寄生蟲。烹飪時處理不當的話,很容易導致感染。對於膽固醇比較高的人群而言,因為豬肝的膽固醇含量高,經常吃可能會增加肝臟的負擔。

3、槽頭肉

槽頭肉,即是豬脖子肉。豬脖子上有下頜淋巴結、腮腺淋巴結、咽後淋巴中心等各種淋巴分布。進食正常的淋巴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是出血、充血、水腫、化膿、壞死等病變的淋巴結,可能含有大量致病菌、病毒等有害物質,食用後產生健康危害。

健康吃豬肉

吃肉要適量,才能為我們帶來健康,如何吃豬肉,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呢?

1、蒸煮法烹調

建議採用蒸煮的方式來烹飪豬肉,可以降低豬肉中的油脂含量,避免攝入太多油脂以保持身材。

2、多吃瘦肉

有些人特別喜歡吃肥肉,雖然肥肉口感香滑,滋味不錯,但是飽和脂肪酸含量高,不利健康,最好多吃瘦肉。

3、控制食用量

畜禽肉每天攝入量不宜過多,大約控制在40~75g比較適合。

4、葷素搭配

葷素搭配可以均衡飲食,建議避免常吃一些蜜汁叉燒、紅燒豬蹄、烤五花肉等菜餚,將豬肉和土豆、胡蘿蔔共同燉煮,或加上豆類、青椒等高纖維食物一起炒,有助於提高身體的脂肪代謝。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