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中國留學生「十一」用「五星紅旗」擦鞋(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0-17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日前網絡盛傳,在韓國留學的中國學子於「十一」期間用五星紅旗擦鞋,並稱衛生紙是拿來擦身體的,只能用「五星國旗」擦鞋。後遭到校方勒令退學,在網絡引爆爭議。

在韓中國留學生十一用五星紅旗擦鞋 

韓國、美國網路論壇上10月15日陸續出現一張來自韓國湖南大學國際交流處發佈的「簡體中文處分公告」。公告中稱,該校一名男學生在10月1日晚22點左右與室友發生口角衝突。公告指,該男生在當天下午16時用手機打開「青天白日滿地」台灣國旗照片、並播放《中華民國頌》,接著又在微信朋友圈公然發表「反華言論」。

同日傍晚18:30分,該學生故意用五星紅旗擦自己的鞋,更稱(衛生)紙是拿來擦身體的,懶得拿衛生紙擦鞋子,只能用「中共國旗」擦鞋等言論。

據韓國媒體New1援引校方的報導稱,該學生是今年9月入學的中國留學生。在入學短短四十幾日中不斷發表反華言論,與校內其他中國留學生發生爭執。

根據韓國出入境管理處規定,在韓國終止學業的留學生需於10月14日之內離開。校方稱該學生在13日已於仁川機場離境。

韓國「中文處分公告」遭質疑 校方:中國教授撰寫

此事正好發生在10月1日中共「十一」國殤日。韓國湖南大學「簡體中文處分公告」稱是「反華行徑」,因此學校以「韓國支持一中原則」、該生擾亂秩序為由,決定予以退學處分。

該公告在韓國及中國網絡上引發關注。不但韓國網友,甚至中國網友都發出同樣的疑問:「為何韓國的大學會用簡體中文發通告?

後據韓國媒體New1報導,韓國湖南大學校方相關人員解釋,該公告由中國教授撰寫

韓國湖南大學目前並未對「中文公告」公開發表看法,不過消息傳到韓國網路上,慘遭當地網友砲轟,「到底是中國湖南大學還韓國湖南大學啊」、「校方精神沒問題嗎?」等質疑。

在韓中國留學生「十一」用五星紅旗擦鞋
網絡流傳的由韓國湖南大學國際學部發出的處分公告。(圖片來源:網絡)

在韓外國留學生 大陸人佔近半

韓國網友指出,地方等級的大學經營不易,加上中國內部升學競爭激烈,近幾年來有大量中國學生選擇前往韓國洗學歷、拿文憑。

學校網頁顯示,韓國湖南大學是一所位於韓國光州廣域市的綜合大學,在2001年被評為韓國「最優秀大學」之一,並獲中國教育部認可。

另據韓國教育部2021年12月發佈的《2021年度國內(韓國)高等教育機關外國人留學生統計》數據顯示,自2017年至2021年在韓中國留學生一直維持在6萬5千名以上,佔外國留學生總數近半。韓國湖南大學中國學生人數有807名,在韓國屬於中國留學生人數較多的學校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