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民調:台灣人對中共武力恫嚇極度反感(圖)

發表:2022-10-28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d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二十大後專家分析美中臺將進入談判階段,設想中共採取「以戰逼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28日)表示,沒看到所謂時間表。陸委會民調則顯示,高達9成民眾不滿中共對臺方針。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安局長陳明通近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中共2023年攻臺設想比較像是「以戰逼談」的情況,透過對臺文攻武嚇逼臺灣上談判桌。

陸委會主委邱太今天受訪時表示,對於所謂『以戰逼談』陸委會都有在關注,各國在嚴防中共的並不是只有二十大,現在各國都在做中共軍事崛起以及戰略佈署的思考和研判,陸委會也都有蒐集各國判斷。

他說,目前來看中共在攻臺方面「沒有看到所謂的時間表」,但是中共宣揚「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已經寫入中共二十大報告內,習近平應會有所動作。

至於中共將「反台獨」寫入黨章,邱太三表示,中共對臺灣統戰的策略大概根據不同的政黨,不外乎進行立場的兩個設定,一個叫「反台獨」,一個叫「促統」,因為中共認為民進黨有台獨的傾向。

邱太三說,「我們也不知道他們對台獨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在民進黨執政時,中共就是以反台獨為主,而國民黨執政的時候,因為國民黨自身有一個模糊的『九二共識』說法,中共就會以促統為主要口號。

邱太三表示,中共二十大實質就是把統一臺灣列入黨章,所以會以促統為主,而反台獨則是手段之一,但因為陸委會27日公布的民調,中共促統的作法並沒有獲得臺灣大多數民眾支持,多數民眾反對中共對臺提出的相關措施,所以陸委會推斷,中共接下來會以「軟硬兼施」的策略手段,且「硬的會更硬,軟的會更軟」。

據Newtalk新聞報導,陸委會27日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85.6%民眾強烈反對中共宣稱對臺灣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91.6%不認同中共以武力威脅臺灣的作法;83.9%的民意不贊成中方所謂「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82.3%不贊成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等立場;79.3%反對中共宣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兩岸統一的最佳方式。

另外,有89.7%支持台灣政府持續做好自我防衛,捍衛臺灣的國家主權及民主;84.3%支持總統國慶演說所呼籲的兵戎相見不是兩岸選項、唯有尊重臺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自由的堅持,才是重啟良性互動根本;88.9%認同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願尋求兩岸可以接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80.7%支持「四大韌性」、74.4%支持「四個堅持」等守護臺灣的立場。

陸委會強調,調查結果已表明臺灣民意堅決反對中共對臺灣強加的政治框架及兩岸關係設定,更對中共在台海的武力恫嚇極度反感。

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臺灣是主權國家,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面對中共的侵略企圖,臺灣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雙方共同責任,呼籲對岸正視兩岸現實及臺灣民意,保持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態度。

該項調查是陸委會委託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在111年10月19日至23日以電話訪問臺灣20歲以上的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096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在±2.96%。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