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新報告支持武毒所洩漏病毒說(圖)

發表:2022-10-29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病毒研究所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9日訊】根據美國國會參議院衛生、教育、勞工和養老金委員會共和黨人的一份新報告,COVID-19病毒「最有可能」源自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漏,而不是野生動物。 

《華盛頓時報》報導,10月27日發布的「臨時」報告共35頁,由首席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和參議院衛生、教育、勞工及退休金委員會等共和黨團隊共同完成。

報告還說,病毒的來源仍然未知,主要是由於中共政府缺乏合作。

「在大流行開始近三年後,已出現大量證據表明COVID-19大流行是與研究相關事件的結果,」報告總結道,「與研究相關的事件與顯示病毒在武漢迅速傳播的早期流行病學一致,最早的援助電話位於武漢市中心的[武漢病毒研究所]原校區附近。」

中共否認了實驗室洩漏理論,並在未經國家審查和批准的情況下阻止共享或發布有關COVID背後病毒(稱為SARS-CoV-2)的任何信息。這些限制至今仍有效。

與中共當局的說法不同的是,第一例新冠病例似乎在2019年10月中旬或11月上旬或中旬出現。

報告質疑新冠病毒源頭的另一個說法,即可能在武漢野生動物市場有人與動物接觸後感染了這種病毒。「在COVID-19大流行開始近三年後,仍無證據證明,在2019年12月武漢首次公開報告人類COVID-19病例之前,有動物感染了SARS-CoV-2或密切相關的病毒,」報告說。

報告稱,如果動物是源頭,則沒有已知物種作為候選物種出現,也沒有關於該動物首次感染地點的線索。「雖然SARS-CoV-2很可能起源於蝙蝠病毒,最有可能是在居住在中國南部或東南亞的馬蹄蝠中發現的,但尚不清楚SARS-CoV-2是如何從中國南方或東南方傳播到千里之外的武漢。」報告寫道。

該小組的評估基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簡稱武毒所、WIV)與西方科學家合作進行的冠狀病毒研究。報告稱:「WIV是先進冠狀病毒研究的中心,旨在通過收集、表徵和試驗有可能蔓延到人類身上的『高風險』冠狀病毒來預測和預防未來的流行病。」

武毒所從蝙蝠身上收集了15,000多個樣本,並鑑定了1,400多個蝙蝠病毒,其中包括100個與SARS相關的冠狀病毒序列,一種與SARS-CoV-2相關的冠狀病毒類型。在2019年9月,武毒所將這些資料全部下線。

此外,WIV研究員石正麗從2018年開始透露,她的團隊已經用實驗室操作的SARS相關冠狀病毒感染了果子狸和人源化小鼠。

總部位於紐約的研究小組生態健康聯盟向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和國防高級研究機構提出了撥款建議,以對冠狀病毒進行基因實驗,使病毒成為人畜共患病溢出到動物和人類的「高風險」。

報告稱:「SARS-CoV-2具有這些研究人員有興趣在SARS相關冠狀病毒中發現的許多特徵,或者如果這些特徵不是自然發現的,則對設計這些特徵感興趣。」

參議院調查人員還發現,武漢實驗室在2019年和2020年經歷了六次生物安全故障,這些故障與遏制COVID-19等霧化呼吸道病毒有關。

COVID爆發也不同於之前爆發的SARS、中東呼吸綜合症和多起禽流感爆發,與SARS-CoV-2相比,它們在人類之間的傳播性要低得多。

這份報告比世界衛生組織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早前的兩次起源調查更明確。那兩次調查都無法說明疫情的源頭。

「超過100萬美國人死於新冠病毒,以及全球數千萬人因此喪生,」共和黨參議員、委員會高級成員波爾(Richard Burr)說,「由於COVID-19還沒消失,我們必須繼續努力找到病毒起源的更多信息。」

川普任期最後幾天,美國國務院公開一份情況說明書,提供了涉及武毒所的病毒起源關鍵線索,並披露武毒所與中共軍方進行了動物實驗等秘密項目。

相關報導:美國務院:武漢病毒所從事軍事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