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新报告支持武毒所泄漏病毒说(图)

发表:2022-10-29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汉病毒研究所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9日讯】根据美国国会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共和党人的一份新报告,COVID-19病毒“最有可能”源自武汉病毒实验室泄漏,而不是野生动物。 

《华盛顿时报》报导,10月27日发布的“临时”报告共35页,由首席参议员波尔(Richard Burr)和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及退休金委员会等共和党团队共同完成。

报告还说,病毒的来源仍然未知,主要是由于中共政府缺乏合作。

“在大流行开始近三年后,已出现大量证据表明COVID-19大流行是与研究相关事件的结果,”报告总结道,“与研究相关的事件与显示病毒在武汉迅速传播的早期流行病学一致,最早的援助电话位于武汉市中心的[武汉病毒研究所]原校区附近。”

中共否认了实验室泄漏理论,并在未经国家审查和批准的情况下阻止共享或发布有关COVID背后病毒(称为SARS-CoV-2)的任何信息。这些限制至今仍有效。

与中共当局的说法不同的是,第一例新冠病例似乎在2019年10月中旬或11月上旬或中旬出现。

报告质疑新冠病毒源头的另一个说法,即可能在武汉野生动物市场有人与动物接触后感染了这种病毒。“在COVID-19大流行开始近三年后,仍无证据证明,在2019年12月武汉首次公开报告人类COVID-19病例之前,有动物感染了SARS-CoV-2或密切相关的病毒,”报告说。

报告称,如果动物是源头,则没有已知物种作为候选物种出现,也没有关于该动物首次感染地点的线索。“虽然SARS-CoV-2很可能起源于蝙蝠病毒,最有可能是在居住在中国南部或东南亚的马蹄蝠中发现的,但尚不清楚SARS-CoV-2是如何从中国南方或东南方传播到千里之外的武汉。”报告写道。

该小组的评估基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简称武毒所、WIV)与西方科学家合作进行的冠状病毒研究。报告称:“WIV是先进冠状病毒研究的中心,旨在通过收集、表征和试验有可能蔓延到人类身上的‘高风险’冠状病毒来预测和预防未来的流行病。”

武毒所从蝙蝠身上收集了15,000多个样本,并鉴定了1,400多个蝙蝠病毒,其中包括100个与SARS相关的冠状病毒序列,一种与SARS-CoV-2相关的冠状病毒类型。在2019年9月,武毒所将这些资料全部下线。

此外,WIV研究员石正丽从2018年开始透露,她的团队已经用实验室操作的SARS相关冠状病毒感染了果子狸和人源化小鼠。

总部位于纽约的研究小组生态健康联盟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国防高级研究机构提出了拨款建议,以对冠状病毒进行基因实验,使病毒成为人畜共患病溢出到动物和人类的“高风险”。

报告称:“SARS-CoV-2具有这些研究人员有兴趣在SARS相关冠状病毒中发现的许多特征,或者如果这些特征不是自然发现的,则对设计这些特征感兴趣。”

参议院调查人员还发现,武汉实验室在2019年和2020年经历了六次生物安全故障,这些故障与遏制COVID-19等雾化呼吸道病毒有关。

COVID爆发也不同于之前爆发的SARS、中东呼吸综合症和多起禽流感爆发,与SARS-CoV-2相比,它们在人类之间的传播性要低得多。

这份报告比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早前的两次起源调查更明确。那两次调查都无法说明疫情的源头。

“超过10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以及全球数千万人因此丧生,”共和党参议员、委员会高级成员波尔(Richard Burr)说,“由于COVID-19还没消失,我们必须继续努力找到病毒起源的更多信息。”

川普任期最后几天,美国国务院公开一份情况说明书,提供了涉及武毒所的病毒起源关键线索,并披露武毒所与中共军方进行了动物实验等秘密项目。

相关报导:美国务院:武汉病毒所从事军事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