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橋」精神延燒 習近平三連任後再遇挑戰?(組圖)

發表:2022-10-30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四通橋
近日外媒報導北京四通橋事件的後續效應會在中國海內外不斷蔓延。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二十大獲得第3個任期後,國際媒體紛紛進行了報導。但英國廣播公司(BBC)與德國之聲28日不約而同報導,北京四通橋事件的後續效應會在中國海內外不斷蔓延,並透過網絡持續發酵。

據報導,繼北京10月13日二十大前3天發生掛巨幅、喊口號事件後,推特也流傳一段疑似10月23日在上海街頭拍攝的視頻,顯示兩名女子手舉寫有「不要、要,不要、要,不要、要」文字的白色布條,呼應四通橋抗議者的「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等訴求。

北京 橫幅
近日北京四通橋一名男子掛橫幅抗議遭到中共封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两名女孩上海拉横幅抗议】
【横幅上写上“不要”和“要”】#二十大 闭幕日,#上海襄阳北路,两名女孩手持一横幅游行。上写的是“不要”和“要”。二十大开幕前夕,北京 #四通桥 上悬挂横幅,内容是“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pic.twitter.com/glcyAtKvO0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October 24, 2022

pic.twitter.com/h7KW1vTZ9k

— Brumebird (@wuniaovogel) October 23, 2022

此外,在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遭到打壓後,不少中國民眾通過各種方式聲援抗議男彭立發。曾有網友分享使用AirDrop傳播四通橋事件的圖片、影片等。北京一家電影院內被人用黑色噴漆寫下「反獨裁,反核酸」;四川一間公共浴室則有人塗鴉「八九六四的精神不會被扼殺」。
除了在中國大陸,香港也有一名27歲男子在立法會佈告板張貼三張海報,內容包含四通橋事件圖片和標語。不過,港警認為該男涉嫌「煽動他人對中央政府或中央領導人產生憎恨」,於24日以煽動意圖罪拘捕。

北京 四通橋
北京四通橋
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迅速擴散中國各地。(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儘管中共官方全力展開打壓四通橋事件行動,但這股反共精神已經蔓延到海外。包括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的多所大學校園和地標建築上,都出現了類似的標語和海報。

報導指出,英國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內有「到站下車,引咎辭職」等文字的海報;法國也有華人舉辦「喜迎習主席登基」的諷刺表演。

「公民日報」和「北京廣場」兩個Instagram帳號過去數週收到來自全球300多所院校投稿近2000張照片,內容全是跟四通橋事件相關的抗議標語。為了延續四通橋事件的核心價值,「公民日報」團隊還發起「海報運動」,透過轉載海外中國人在各地張貼的海報,讓國際社會了解中國人的訴求。

在紐約市立大學任教的中國法律學者滕彪認為,種種響應行動顯示中國人普遍對中共當局不滿和憤怒,中國人長期被壓迫、剝奪基本人權,越來越多人忍無可忍。

長期關注中國公民社會發展的耶魯大學法學院一名研究員也表示,「四通橋勇士」向中國人證明,抗議仍然可行。 「他的犧牲讓更多中國人認知到自己的力量,並了解自己也有選擇的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