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警示 二十大後香港不祥之兆(視頻)

發表:2022-11-01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習近平在二十大上成功連任,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這對香港來說是壞消息,因為香港今日的局面正正是習近平過去10餘年的政策所一手造成的。此外,他預計二十大後香港從政治、教育、自由、法律、文化等方方面面都會繼續淪陷。

程翔表示,習近平破壞香港自由、人權和法治的事件太多,無法一一陳述,僅舉幾例向大家闡明:

一、要求香港以「三權合作」取代「三權分立」

2008年,時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習近平訪港,公開宣稱香港不可以再實施「三權分立」,整個社會體制要向「三權合作」轉變。自此便「動搖了香港『三權分立』的基礎。」

二、《香港政策白皮書》、「8.31決議」推翻雙普選承諾

2014年,國務院推出《香港政策白皮書》,全面踐踏《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精神。同年,全國人大通過「8.31決議」,正式推翻97前承諾港人的雙普選,即香港選民一人一票普選立法會議員和行政長官,從而觸發佔領中環的大規模示威,也稱雨傘運動。

三、銅鑼灣書店事件

2017年,香港銅鑼灣書店5名負責人先後被公安逮捕,其中李波更是被從香港境內劫持到大陸。事緣書店擬出版一本關於習近平私生活的書。

四、肖建華被送中

2018年,中共再次越境執法,將金融大鱷肖建華從香港中環四季酒店綁架去大陸,引發香港社會巨大震動。

五、修訂《逃犯條例》

2019年,香港政府為將公安跨境執法合理化,故藉陳同佳案修訂《逃犯條例》。一旦修例成功,任何身處香港境內人士,包括乘搭飛機過境的旅客,都可以被逮捕及送去大陸審訊。

程翔說,修例的目的就是「方便中共,將其需要的人從香港引渡到大陸」。不過修例遭到香港社會的反對,進而觸發長達一年的反送中運動。

六、頒布《香港國安法》

2020年7月1日,習近平不顧民間反對,強行在港實施《香港國安法》(又稱《港版國安法》、《港區國安法》),「一年內,將香港近60個公民團體全面『毀滅』」,程翔說,習近平連任代表上述摧毀香港的措施不但不會得到糾正,反而會被進一步強化。因此,習近平連任「對香港來說是不祥之兆」。

他預計未來香港將在如下幾個方面繼續淪陷

洗腦教育進一步充斥校園

程翔表示,香港情況日益惡化有跡可尋,比如在意識形態領域,「反殖民地」的國情教育已經上演,「從幼兒園開始,對學生進行強制性洗腦。」

黨領導政府——「權力雙軌制」

政治領域,習近平要求對港實施「全面管治權」及落實「愛國者治港」。

程翔說,習近平曾抱怨1997年的回歸是「主權回歸」,中共的管治權並未回歸,因此現在香港要「二次回歸」,即所有的管治權要歸為中共所有,代表特區政府無法獨立自主做出任何決策,全權由中央統領。

不僅如此,「除了政府內高級官員需要由中央任命外,香港社會所有的半官方機構、大學、社團、公益組織等領導人都必須由中共認可。」中共徹底破壞香港公民社會後,取而代之的是自上而下的、無孔不入的黨的領導。

「在行政管理方面,大陸『權力雙軌制』將套用到香港」,程翔解釋,「權力雙軌制」是指在大陸行政系統內還安插黨的系統,「而黨的系統比政府系統高出半個級別。」

目前中央駐港機構中聯辦就扮演一個黨支部的角色。「而中聯辦主任也是香港國安委顧問,可見『權力雙軌制』已經形成。」

解決「極端資本主義」

經濟領域,習近平將著手解決「極端資本主義」問題。程翔表示,「極端資本主義」這一名詞是由共產黨發明的,作為反送中運動中年輕人走上街頭抗爭的理由。

「它不反思為何年輕人要上街示威,而將示威歸咎於『極端資本主義』——所謂貧富懸殊,年輕人買唔到樓,所以才上街。這完全是本末倒置的說辭。」

既然當局提出「極端資本主義」這一說法,程翔說,政府就會以解決年輕人住屋問題為由來打擊香港資本家。「香港很多大財團被迫『自動』捐獻土地給政府。」

其它領域的淪陷

個人自由方面,言論、表達、信仰、行動、結社等自由都會受到更大限制。文字形式的反抗不再被允許,政治諷刺漫畫也開始被政府打壓。

信仰自由也將受到禁錮,程翔指,黃大仙廟也要舉行升旗儀式。

法律方面,香港原本保護人權的普通法被迫屈就於《國安法》之下,法律繼續成為政府鎮壓百姓的武器。

文化方面,中共已經著手用它們的語言,它們的論述來改寫香港歷史,比如由親共機構撰寫的《香港志》,內容一面倒地歌頌共產黨。

民間方面,程翔預計共產黨會加強在香港社會中的基層力量,透過社團等組織,將基層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

外交方面,香港過去百年的立場一直是親西方的,程翔說,中共開始將這種意識形態扭轉為仇視西方。

那麼,香港人要如何做呢?程翔表示,海外港人要將香港的沉淪告訴全世界,讓西方以此為鑑,防止中共的侵蝕和滲透,同時堅定對抗中共的決心和意志。

来源:香港《看中國》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