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批左派施壓廣告商是攻擊言論自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1-05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首富馬斯克
世界首富馬斯克(圖片來源:PATRICK PLEUL/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5日訊】馬斯克11月4日(週五)表示,由於廣告商減少使用社交媒體,推特收入大幅下降,他接手推特後僅一週多就開始大裁員。

馬斯克週五發推稱廣告削減是由於「激進組織向廣告商施壓」。「極度混亂!」 推文寫道。他將收回廣告視為對言論自由的攻擊。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馬斯克收購該公司後,一些公司暫停了在推特上的廣告。德國大眾汽車表示已建議旗下各品牌暫停在推特上投放廣告。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同一天,推特向全體員工發出通知,告知他們在當天中午(美東12pm)受到是否被解僱的郵件。這次裁員規模高達約一半,即約3700人。

裁員通知中,推特表示,被分配「非工作」身份的員工將在離職前繼續獲得補償和福利,其中一個人被指定為2月初,另一個人被指定為1月初。它表示,除了提供返還筆記本電腦等公司財產的說明外,預計將在終止日期後約45天收到一個月的基本遣散費。

公司沒有說明員工是否會獲得年終獎金,歷史上這一直基於個人和公司的表現。也沒有提及員工在非工作期間是否會收到股權付款。

在週四的聯邦集體訴訟中,5名本週遭解僱的前員工聲稱推特違反了聯邦《工人調整和再培訓通知法》和加州法律,未能就大規模裁員提供60天的提前警告。

圍繞之前收購交易的訴訟發布的消息指,馬斯克好友、企業家卡拉卡尼斯( Jason Calacanis)曾建議將推特員工減至約3,000人。這將是自2013年推特上市以來的最低水平,當時該平臺擁有約2,700名員工,其收入約為去年的13%。員工人數在2019年開始攀升,此前幾年的員工人數約為3,000至4,000人。Twitter表示,近年來的增長是由對工程、產品、設計和研究的投資推動的。

馬斯克甚至在正式接管推特前就表示擔心公司的開支。據FactSet稱,推特在過去10個財年中有8個出現虧損。

馬斯克10月27日完成收購的當天,就解僱了推特執行長和其他三名高管。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說不需向他們支付數百萬美元的遣散費。此後,其他高管也相繼離職。

馬斯克隨後聘請一些特斯拉工程師和他的另一家隧道公司Boring Co.的員工,迅速著手重塑推特。據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員工審查了推特工程師編寫了多少代碼,以此來評估他們的去留。馬斯克曾抱怨推特經理太多,說十位經理管理一個程序員。

同時是5家公司執行長的世界首富,之前就動用過自己商業帝國中一些部門的資源讓其他部門受益。如2018年公布的Boring Co.測試隧道是在SpaceX總部建造,後者出人出錢建造了部分隧道。

總的來說,社交媒體行業正在努力應對日益減少的數字廣告收入。由於通脹上升、烏克蘭戰爭以及蘋果隱私變化等多種因素,此類廣告放緩。推特的競爭對手Snap今年表示將解僱2成員工。臉書母公司Meta也表示正在削減排名。

除社交媒體外,科技巨頭也開始了大裁員,如叫車公司Lyft和支付公司Strip,亞馬遜公司則表示未來數月將凍結企業招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