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友人持續接力訪台 深化合作表達支持(圖)

發表:2022-11-07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臺灣友邦聖克里斯多福總理德魯應邀率團訪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在中共頻繁對臺灣軍演威嚇、侵擾之際,臺灣國際友人及友邦仍紛紛抵臺訪問,表達支持。英國國際貿易部主責貿易政策副大臣漢茲(Greg Hands)自今(7日)起進行兩天的訪問。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理德魯(Terrance Drew)也應邀今天率團訪臺。

據自由時報報導,漢茲此行除了與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共同主持第25屆臺英經貿對話,並晉見總統蔡英文外,也將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等人進行會晤。

這是繼2020年初全球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臺灣與英國首度以實體形式舉行一年一度的雙邊經貿對話。

英國國際貿易部對此表示,漢茲將試圖解決臺灣方面可見於金融科技、食品飲料、藥品等領域的貿易相關障礙,推廣英國的離岸風電、氫能、電動交通工具專業等,擴大英國對臺灣的出口與投資,並加強臺英在綠色貿易與供應鏈領域的合作。

貿易部指出,臺灣擁有進步、高科技經濟,國內生產毛額(GDP)已超過7700億美元,過去30年平均經濟成長率更高達4%,且積極倡議自由、公平貿易,臺灣將是英國的重要經貿夥伴,漢茲的親自訪臺即顯示英方對強化臺英經貿連結的決心。

先前曾數次訪臺的漢茲表示,此行欣見臺灣31年來的經濟成長,且強化與臺灣貿易往來,符合英國的「向印太傾斜」政策。

日前英國外交部發布了一項今年6至7月針對在臺英國企業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88%受訪企業對未來3年在臺營運前景感到樂觀,達70%對臺灣經濟未來1至3年的表現看法正面,英國企業預計在臺灣擴大投資的項目包括再生能源、鐵道建設、半導體、量子科技、醫藥保健、數據科技、金融、教育等領域。

另據中央社報導,7日至10日率團訪臺的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理德魯,搭乘長榮航空BR31班機今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接機。

德魯於桃園機場發表談話時說,訪團是由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政府高層官員共同組成,很高興受中華民國臺灣政府邀請進行訪問,此行最重要目的就是深化兩國間的友誼。

德魯表示,這次訪臺將會針對工業、文化、氣候變遷及國際發展等項目,與中華民國政府及民間企業進行交流討論。未來也會繼續支持臺灣,為臺灣加入國際社會努力發聲。

外交部於6日發表新聞稿指出,此行是德魯在今年8月6日就職後首次訪問臺灣,訪團成員包括外交部長道格拉斯(Denzil Douglas)、尼維斯島行政首長布蘭特利(Mark Brantley)、環境部長柯拉克(Joyelle Clarke)、青年暨兩性事務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菲莉普(Isalean Phillip)等重要閣員及地方首長。

在臺期間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吳釗燮,也將拜會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環境保護署及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另將參訪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及臺北榮民總醫院等相關經建文化設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