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亞「牛車來去」飆汗鋤田 詮釋農村堅毅女性(圖)

發表:2022-11-07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演員安心亞(中)在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中,首次挑戰全台語演出,詮釋40年代農村女性的堅毅韌性,劇中與演員蔡昌憲(右)、游安順(左)開心牽著新買的牛車回家。
演員安心亞(中)在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中,首次挑戰全台語演出,詮釋40年代農村女性的堅毅韌性,劇中與演員蔡昌憲(右)、游安順(左)開心牽著新買的牛車回家。(圖片來源:中央社/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演員安心亞在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中,首次挑戰全台語演出,詮釋40年代農村女性的堅毅韌性,歷時6個月拍攝,飆汗鋤田,挑戰多到讓她直呼:「心理建設真的是每分每秒!」

牛車來去」劇情描述1943年,台南農村的佃農、地主等各階層人們,為了養家餬口,在動亂的逆境中互相幫助,努力出頭天的生命歷程。擅長刻畫大時代裡小人物對抗命運不服輸精神的金鐘導演李岳峰執導,安心亞、蔡昌憲、楊烈、游安順、米可白、楊子儀等人主演。

女主角安心亞透過劇組表示,眼中的「阿春」是一個能為家庭完全犧牲自己的人,坦言自己和角色性格、從邏輯思考到人生選擇沒一處相似,「但我演完這個角色後,我對人變得更有同理心,更容易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事情,是這次最大的收穫」,她感謝導演願意把角色交給她,尤其自己螢幕形象很難讓人聯想到「阿春」。

李岳峰透露認定安心亞的原因,「我們聊劇情故事時她非常感動,在我看來,這就是一種緣分,這個角色是屬於她的。」

製作人李怡慧表示,邀約安心亞前有看過其作品,「我們覺得她有偶像的外表、實力的內涵,見面時她有備而來,對於人物故事很有共鳴,順利牽成了這段美好的緣分」。

開拍前安心亞去農場學種田,希望能熟練又有氣勢地舉起鋤頭整地、插秧,要求農場老闆對她「魔鬼訓練」不要客氣。結果第一天她手上就起水泡,在炎熱夏天做農活超過一個小時,汗流浹背到快暈倒。她只能苦笑:「自以為經過嚴格訓練會很耐操,沒料到拍攝期正值盛夏,太陽熱力整整放大10倍,真的是拚盡全力去拍農作的戲。」

劇組今天也公布由台灣漫畫家左萱特別為「牛車來去」繪製的插畫版海報,以安心亞、蔡昌憲互相扶持的姐弟情為靈感,左萱分享創作理念:「想透過生機盎然的植物圍繞,表現出大時代的各種無奈中,小人物們片刻的溫暖快樂,姊弟倆能夠露出最純粹笑容的時刻。」

「牛車來去」將於2023年1月在公視播出。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