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亚“牛车来去”飙汗锄田 诠释农村坚毅女性(图)

发表:2022-11-07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演员安心亚(中)在时代生活剧“牛车来去”中,首次挑战全台语演出,诠释40年代农村女性的坚毅韧性,剧中与演员蔡昌宪(右)、游安顺(左)开心牵着新买的牛车回家。
演员安心亚(中)在时代生活剧“牛车来去”中,首次挑战全台语演出,诠释40年代农村女性的坚毅韧性,剧中与演员蔡昌宪(右)、游安顺(左)开心牵着新买的牛车回家。(图片来源:中央社/公视、禾丰制作提供)

演员安心亚在时代生活剧“牛车来去”中,首次挑战全台语演出,诠释40年代农村女性的坚毅韧性,历时6个月拍摄,飙汗锄田,挑战多到让她直呼:“心理建设真的是每分每秒!”

牛车来去”剧情描述1943年,台南农村的佃农、地主等各阶层人们,为了养家餬口,在动乱的逆境中互相帮助,努力出头天的生命历程。擅长刻画大时代里小人物对抗命运不服输精神的金钟导演李岳峰执导,安心亚、蔡昌宪、杨烈、游安顺、米可白、杨子仪等人主演。

女主角安心亚透过剧组表示,眼中的“阿春”是一个能为家庭完全牺牲自己的人,坦言自己和角色性格、从逻辑思考到人生选择没一处相似,“但我演完这个角色后,我对人变得更有同理心,更容易站在别人的立场想事情,是这次最大的收获”,她感谢导演愿意把角色交给她,尤其自己萤幕形象很难让人联想到“阿春”。

李岳峰透露认定安心亚的原因,“我们聊剧情故事时她非常感动,在我看来,这就是一种缘分,这个角色是属于她的。”

制作人李怡慧表示,邀约安心亚前有看过其作品,“我们觉得她有偶像的外表、实力的内涵,见面时她有备而来,对于人物故事很有共鸣,顺利牵成了这段美好的缘分”。

开拍前安心亚去农场学种田,希望能熟练又有气势地举起锄头整地、插秧,要求农场老板对她“魔鬼训练”不要客气。结果第一天她手上就起水泡,在炎热夏天做农活超过一个小时,汗流浃背到快晕倒。她只能苦笑:“自以为经过严格训练会很耐操,没料到拍摄期正值盛夏,太阳热力整整放大10倍,真的是拚尽全力去拍农作的戏。”

剧组今天也公布由台湾漫画家左萱特别为“牛车来去”绘制的插画版海报,以安心亚、蔡昌宪互相扶持的姐弟情为灵感,左萱分享创作理念:“想透过生机盎然的植物围绕,表现出大时代的各种无奈中,小人物们片刻的温暖快乐,姊弟俩能够露出最纯粹笑容的时刻。”

“牛车来去”将于2023年1月在公视播出。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