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恆大810億打水漂 政府沒收的39棟樓轉變用途(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11-08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府將之前沒收的恆大海南海花島39棟住宅樓轉變了用途。
政府將之前沒收的恆大海南海花島39棟住宅樓轉變了用途。圖為海南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恆大)深陷債務危機,已有多處資產遭債權人接管或放售。11月8日消息,政府將之前沒收的恆大海南海花島39棟住宅樓轉變了用途。

11月8日,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政府沒收的中國恆大集團海南海花島39棟住宅樓將竣工,用於出租房屋、服務式公寓和商業活動。

根據當地政府10月下旬發布的最新項目文件,當局已批准將16座爛尾建築改建為出租房屋,4座改建為服務式公寓,其餘19座改建為酒店、辦公樓和零售商業用途。

此前海南省儋州市海花島2號島39棟樓被官方認定為違法建築,要求開發商恆大集團在10日內自行拆除。如逾期不拆除,官方將予以拆除。恆大集團於今年1月4日申請了行政復議。當局經過3個月「深思熟慮」,在4月份決定直接沒收。

海花島是一個人工島,由1號、2號、3號三個島組成的。根據官方公告,上述項目區域原本計畫是打造成攬海高層,因恆大未批先筑,所以認定為違法建築。

恆大集團方面發布的信息顯示,海花島項目是恆大集團在海南投資開發的重大項目,2010年10月14日,儋州市政府通過招商引資與恆大集團簽訂了《海南省儋州市白馬井填海項目投資開發框架協議》,自2015年起,陸續通過公開招拍挂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並開始開發建設;經過六年多的建設,對海花島已累計投入約810億元人民幣。

官媒央視此前播放的專題片,介紹了一個「借島發財」的貪官--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書記張琦。

其中,海花島就是經過張琦之手:規劃填海8平方公里,計畫總投資1600億元,包含會展中心、博物館群、酒店群等28個業態......

幫助恆大集團在海花島投資建設的人,就是張琦。

財經評論人士指出,雄心勃勃的企業家,與好大喜功的地方政府官員,共同構筑了這種違規操作套路。所以,這39棟樓已經造成的損失無法挽回或難以挽回,經濟賬難算,只好繼續陷入死循環。

海南海花島項目被沒收,讓曾經是中國最大房地產開發商之一的恆大雪上加霜,該開發商揹負超過3000億美元的債務,難以償還債權人。

恆大深陷債務危機,已有多處資產遭債權人接管或放售。

港臺時間11月6日晚間,恆大發布的公告顯示,被接管人出售的地塊是其位於香港元朗的一宗未開發宅地,出售價格約為6.37億美元。

在恆大今年1月30日發布的公告中透露,持有上述地塊的恆大若干附屬公司為恆大於2021年1月簽署的一項本金約5.2億美元融資交易提供了擔保。

恆大於公告中稱,「此次出售所得款項將用於償還中國恆大於該項目的財務義務,預計就該項目將錄得約7.7億美元的虧損」。

據香港多家媒體11月3日報導,恆大創辦人許家印在香港的一處價值7億元人民幣的豪宅被銀行接管。許家印的這幢別墅位於香港豪宅區太平山頂布力徑,別墅地址是10號B座,面積約465平米,市值約7億元人民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