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練兵備戰 美國將出兵保台?拜登回應(圖)

發表:2022-11-10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習會
拜登確定將與習近平會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在視察中共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時,聲稱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的言論,引發外界擔憂台海局勢升溫。9日,美國總統拜登受訪時表示,計畫與習近平見面,並將談到臺灣議題。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報導,拜登9日證實,他計畫在G20峰會期間與習近平會面。拜登的外交政策將聚焦於經濟與國安方面,他在記者會中表示,不會對北京做出任何讓步。

不過他也表示,兩人將在會議上說明各自的「紅線」,也就是雙方認知的重要國家利益有哪些,並評估兩邊是否衝突,若衝突又該如何解決。

拜登強調,美國在臺灣議題上的「信條」完全沒有改變;兩人會面時「肯定會討論到臺灣」,以及公平貿易、中國與印太各國的關係等議題。

彭博新聞稱,這次的『拜習會』將於印尼主辦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登場。這是拜登當選總統後,首度與習近平面對面會談,也是兩人自今年7月通電話以來的第一次對話。

此前一天,身兼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在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時語出驚人。他聲稱,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的決心態度,「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勁」。

習近平的這番訓話,被外界認為是吹響了對臺作戰的號角,但專家有不同解讀。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所長蘇紫雲向新唐人電視台表示,習近平的用意有三:一是要共軍面對新情勢,做一個宣傳性的動作;二是因為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現在主任仍是何衛東,他又身兼軍委會的副主委,所以去給他打氣;三是對美國表態,表示他們也在準備打仗。

蘇紫雲分析,用武力對付臺灣並不是習近平現在的首要之務,他只是對內要表現出他好像是有所作為的強硬態度,「短期內他不會動手,原因在於習近平剛獲得連任,他沒事來捅臺灣這個馬蜂窩風險太高,因為失敗的機率很大。」

不過他也說,如果習近平真的提前做出軍事冒險的動作,就只有一件事情,就是內部嚴重不穩,他要炒作臺灣議題來鞏固內部穩定。

另外,就在習近平強調要練兵備戰的同一天,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澳洲、印度海軍展開「馬拉巴爾」聯合軍演,美軍出動了核動力里根號航空母艦。日澳印也派出14艘各型軍艦參與,聲勢浩大。

值得注意的是,美軍第7艦隊指揮官湯瑪斯指出,「中共就是演習的假想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