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练兵备战 美国将出兵保台?拜登回应(图)

发表:2022-11-10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习会
拜登确定将与习近平会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视察中共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声称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言论,引发外界担忧台海局势升温。9日,美国总统拜登受访时表示,计划与习近平见面,并将谈到台湾议题。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导,拜登9日证实,他计划在G20峰会期间与习近平会面。拜登的外交政策将聚焦于经济与国安方面,他在记者会中表示,不会对北京做出任何让步。

不过他也表示,两人将在会议上说明各自的“红线”,也就是双方认知的重要国家利益有哪些,并评估两边是否冲突,若冲突又该如何解决。

拜登强调,美国在台湾议题上的“信条”完全没有改变;两人会面时“肯定会讨论到台湾”,以及公平贸易、中国与印太各国的关系等议题。

彭博新闻称,这次的‘拜习会’将于印尼主办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登场。这是拜登当选总统后,首度与习近平面对面会谈,也是两人自今年7月通电话以来的第一次对话。

此前一天,身兼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语出惊人。他声称,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决心态度,“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

习近平的这番训话,被外界认为是吹响了对台作战的号角,但专家有不同解读。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所长苏紫云向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习近平的用意有三:一是要共军面对新情势,做一个宣传性的动作;二是因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现在主任仍是何卫东,他又身兼军委会的副主委,所以去给他打气;三是对美国表态,表示他们也在准备打仗。

苏紫云分析,用武力对付台湾并不是习近平现在的首要之务,他只是对内要表现出他好像是有所作为的强硬态度,“短期内他不会动手,原因在于习近平刚获得连任,他没事来捅台湾这个马蜂窝风险太高,因为失败的机率很大。”

不过他也说,如果习近平真的提前做出军事冒险的动作,就只有一件事情,就是内部严重不稳,他要炒作台湾议题来巩固内部稳定。

另外,就在习近平强调要练兵备战的同一天,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澳洲、印度海军展开“马拉巴尔”联合军演,美军出动了核动力里根号航空母舰。日澳印也派出14艘各型军舰参与,声势浩大。

值得注意的是,美军第7舰队指挥官汤玛斯指出,“中共就是演习的假想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