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種家用電器正在被淘汰 你還在買嗎?(組圖)

發表:2022-11-12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電 電器 家用電器 冰箱
有5種家電正在被淘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過,現在市場的價家用電器變化非常的快,一直在出現新型的家用電器。在這個過程中,一些電器由於各種原因逐漸被淘汰。

所以我們在購買家用電器的時候,大家一定要避開那些即將被淘汰的家用電器。因為無論是使用效果還是其他方面,都可能存在問題。

下面就給大家分享5種已經或即將被淘汰的家用電器,大家在選購的時候可以盡量避開。

一、直冷冰箱

如果大家最近瞭解過冰箱,就會發現直冷冰箱其實已經越來越少了。

直冷冰箱也被一些新型的風冷冰箱所取代。

所以說大家購買冰箱,盡量不要再去購買直冷冰箱了。不要貪圖價格的便宜,因為很多的問題是不可避免。

①直冷冰箱有結冰霜的問題,嚴重影響使用。像冰箱裡,沒用多長時間,裡面都結滿了冰霜。時間長了,冰箱抽屜都打不開,嚴重影響使用。

②直冷冰箱的存儲效果差。直冷冰箱的保鮮效果其實是很差的,經常會出現串味的問題。

推薦指南:

①建議大家購買目前比較流行的風冷冰箱。

②風冷冰箱盡量購買雙循環甚至三循環,千萬不要購買單循環的。

③需要注意冰箱的容量,盡量購買大一些。像三口之家,購買500L以上的,基本上就能滿足使用。

二、定頻空調

定頻空調的舒適度上是遠遠不如變頻空調的。而且這種空調一般存在以下的問題:

①市場存量過少,可能導致售後維修比較麻煩。因為現在大都主推變頻,所以定頻空調越來越少。以後維修的話,配件可能就越來越貴。

②舒適度過低。定頻空調一直以同一個頻率吹風,會非常不舒服。這一點非常容易導致感冒,特別是臥室,夜裡都不敢開空調。

目前很多的廠家都在主推變頻空調,逐漸淘汰了定頻空調。因此我們在購買空調的時候,也建議大家首選變頻空調。

推薦指南:

①臥室,建議大家首選就是變頻空調。因為變頻空調可以調整頻率,出風比較柔和,舒適度更高。

②選購空調時,還要考慮超靜音。如果說在臥室中使用超靜音空調,是非常適合的。

③最後一點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對比一下價格。如果定頻空調相便宜很多,那麼大家的客廳選購一臺,也是可以的。

空調 電器 冷氣
臥室,建議大家首選就是變頻空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洗烘一體機

我們在選購洗衣機的時候,同樣也不建議大家去選購洗烘一體機。

洗烘一體機的使用體驗真的很差,而且存在以下問題:

①無論是洗滌效果還是烘乾效果都不盡如人意。因為一臺機器,要具備兩臺機器的功能,所以每臺功能都不是那麼的好。

②對衣物損傷比較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過洗烘一體機,對一些高檔衣物傷害是比較大的。

推薦指南:

①如果家裡想購買一臺烘乾機,每次洗完衣服想烘乾的話,建議大家單獨購買一個烘乾機,它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②如果家裡具備晾衣服的條件,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再去選烘乾機,真的沒有多大的必要。

③無論是選購哪個品牌的烘乾機,都要問清楚對衣物有沒有什麼要求。千萬不能購買只能烘乾普通衣物的。

四、飲水機

現在家庭中使用常規飲水機的已經越來越少了。而且這種飲水機一般有以下問題:

①容易滋生細菌。因為內部長期存水,加熱,不可避免地就會滋生細菌。而且飲水機內部靠我們自己是沒有辦法清洗的,也沒有可以更換的濾芯。

②燒水的溫度很難控制,很難實現我們所需要的合適溫度的水。

推薦指南:

①對於飲水機,大家如果打算購買的話,建議大家購買即熱式飲水機。像現在有很多即熱式飲水機,可以設定各種各樣的溫度,非常方便。

②大家還可以考慮與淨水器同時配套安裝一臺管線機。管線機直接從淨水器上接出來,每次使用也可以設定不同的溫度,非常好用。

③要注意一點,無論我們使用即熱式飲水機或者是管線機,都要使用純淨水。千萬不要加自來水,否則機器剛很快就不能用了。

五、台式洗碗機

如果大家對洗碗機有所瞭解的話,就會知道台式洗碗機出現很長時間了。

這種台式洗碗機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就會發現問題不斷,如:

①每次清洗的碗碟子非常有限。如果是五口之家,可能就要分兩到三次去清洗,每次都需要很長的時間,非常浪費時間。

②清洗的清潔度低。很多朋友反映,台式洗碗機洗完以後,上面還有污漬,根本洗不乾淨,這也是其功能限制所導致的。

推薦指南:

①像我們家庭裝修以後,確實有必要入手一臺洗碗機。洗碗機可以解放雙手,清潔度也非常不錯。但是一定要買適合自己家用的。

②選購洗碗機時,大家首先要關注的就是容量。也就是每次能夠洗多少套。例如像大多數家庭,購買12套以上的,基本上就可以夠用了。

③在選購洗碗機時,大家要關注其它功能。例如是否有消毒功能,是否有存儲功能,特別是洗碗機的存儲功能真的是非常好用。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