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學封控女員工墜樓亡 悲慘遭遇疑曝光(組圖)

發表:2022-11-1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大學 墜樓
近日深圳大學一位員工墜樓身亡事件。(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極端防疫行為屢屢衍生次生災害。最新一起疑似因過度防疫的悲劇,是深圳大學一位女員工墜樓身亡事件。大陸許多民眾與學生指出,該校疫情管控期間,員工只能使用公共洗手間、晚上睡在教室、還要貼錢才能保住崗位,活得沒尊嚴。

11月11日,一名疑似深圳大學學生發帖透露,當日校內有人從9樓跳樓身亡。 「一開始大家都以為是我們院的學生,於是在年級大群裡有人發『佈置的作業可不可以少一點』。」後來證實是食堂一名阿姨,「在學校被封了一個月之後做出這樣的選擇」。

該學生指出,學校對學生與員工的疫情防控配套措施相當簡陋。 「封在學校裡的一個月他們底層工作人員過的是什麼日子,每天等到學生自習完了去教室打地鋪睡覺、洗澡也只能在教學樓的廁所裡、被迫消費飯堂裡並不便宜的飯菜(因為不能自己從家裡帶過來了),也沒有員工補貼,為了掙多點錢兼職保潔還有飯堂工作。」

「不管是不是因為這件事的影響,晚上我們學校要解封了,於是有人在朋友圈發『感謝九樓的姐讓我們解封,一路走好』。」該學生無奈說,「從上到下,都在說生命之上,尊重生命,但是真正有事件發生的時候,他們迫不及待地用別人的命來換取自己的利益、減輕自己的負擔,連最起碼的作為人的良知和底線都沒有。」

根據網傳圖片,事發現場還留有遺物,包括一個紅色包包、手機以及一雙黑色鞋子。對此,有網友感慨說,「她是誰的母親,她是誰的妻子,她是誰的女兒,能讓她決然離開,可想這非人的生活讓她承受多大的痛苦。」

深圳大學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後,深圳大學官方微博12日發布消息稱,11日14時左右,該校一名員工在南校區L-7墜樓,校方安保部門立即撥打120救護車並報警,經醫護人員現場確認,高墜者已無生命體徵。經查,該員工係後勤保障部餐廳員工。

校方還表示,校園疫情管控期間,根據資源條件對一線員工住宿進行統一安排、提供基本保障,對網友反應的其他個別問題,學校已責成後勤等部門逐一進行核查。校方更強調高度重視和關愛每位師生員工身心健康,對死者表示沉痛哀悼,將全力做好善後事宜。

深圳大學深圳大學

深圳大學
深圳大學官方微博12日發布消息,但校方聲明受到各方諸多質疑。(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不過,校方的聲明受到各方諸多質疑。對這起事件,有網友指出,「為什麼一定要出事之後才去視查基層,才去改善呢。看到學生們寫出來的一些詳細情況,幾乎淚崩。要在公用衛生間洗漱,在學生的課堂打地舖,還要貼錢才能保住崗位。在學校吃個飯,還要比學生貴30%,這到底是為什麼呀?自從不准堂食之後,這些員工做垃圾分類要幹到下半夜兩三點鐘,做不完了就要自己掏錢請鐘點工,這都是真的嗎?學校能不能就此給個回應呢?」

也有深大學生發聲說,「我是深大的學生,對深大教職工遭遇的事情不能說感同身受,但也是歷歷在目」、「(深夜)十二點半左右下樓丟垃圾,看到底下垃圾成堆且只有一個大娘孤零零在垃圾裡進行『垃圾分類』,於是丟完垃圾後想問問要忙到幾點?大娘說忙到二三點都忙不完咧」,不僅沒有工資,還要倒貼數千元人民幣才能保住工作。據指出,物業領導剋扣了工資,還變本加厲要求員工付費才能上班。

深圳大學 墜樓深圳大學 墜樓
有學生指出,學校對學生與員工的疫情防控配套措施相當簡陋。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也有學生指出,該校宿舍樓下垃圾站大叔一個月工作3500元人民幣,管理區域是3棟宿舍,兩個食堂。 「最近不讓食堂經常幹到凌晨三四點,幹不完,得自己掏腰錢請鐘點工,早上七點垃圾車準時來清理他們分類好的垃圾,白天衝忙睡幾個小時,開始下一輪工作。」

目前此事在中國大陸輿論引起極大討論,不少人直指,從留在橋上擺放整齊的那雙鞋、手機以及小包包來看,跳樓者應該是位體面的人,但顯然是「活得沒尊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