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禁隨意靜默 重慶市民「自發靜默7天」成熱點再遭封殺(組圖)

發表:2022-11-14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 疫情 封控
重慶傳出多地「靜默」7天,但卻不見官方任何說明。示意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肺疫情本土確診連續3天單日破萬,官方近日發布優化防控二十條措施,「嚴禁隨意靜默」,但重慶卻傳出多地「靜默」7天,由於不見官方任何說明,唯見微博上瘋傳相關消息,因此當地市民自嘲是「重慶市民自發靜默7天」。目前微博已經撤掉該詞條熱搜功能。

近日有重慶居民爆料,截至13日,當地市民未見官方或社區出示文件宣布「靜默」,但卻發現一些小區已對居民「半勸說半自願」方式,進行封控管理,從12日開始預計持續7天。

據指,當地各小區封控政策不一,而該市民所在小區因為疫情不嚴重,也沒有確診個案,因此每戶會發放一張「出門證」,搭配24小時核酸證明才可出門。但若疫情嚴重區域,市民則可能連門都出不去。

目前,針對重慶官方沒有文件卻突然靜默7天的消息,在微博上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對此,許多重慶市民自嘲是「自發式封控」。 「是真的,鐵皮是我出錢買的」、「這幾天降溫了,鐵皮用來保暖的」、「我天天做核酸,把腦袋做壞了,於是我半夜偷偷上鐵板,把自己關起來」、「小區拿鐵板把出口全堵上了,還有人守著。我是『自發』在家的」、「門已經反鎖了鑰匙被我扔啦」、「我把鑰匙吞了 不出去」、「重慶就是格局大」、「一個神奇的話題 」。

重慶 封控 疫情 靜默
重慶傳出多地「靜默」7天,但卻不見官方任何說明。(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也有網友吐槽道,「重慶封了嗎?沒有。沙坪壩封了嗎!封了,楊家坪封了嗎!封了,渝北封了嗎!封了,江北封了嗎!封了,…那重慶封了嗎?沒有,他們自己封自己!前晚發布會不是說不封城嘛!重慶:我沒有封城,是封區…你不要造謠!沒有封城,是你們自己封自己!」、「市解釋:是各個區自行封控的。區解釋:是各個街道自行封控的。街道解釋:是各個小區自行封控的。物業解釋:業主不想出門自行擺爛。業主:啊對對對!樓下鐵皮都是我們自己去焊死的」。

重慶 封控
重慶 封控
目前關於重慶官方沒有文件卻突然靜默7天的話題,在微博上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圖片來源:微博)

截至發稿前,關於「重慶市自發靜默7天」熱門關鍵詞遭到微博網管移除,相關話題也陸續遭到屏蔽。

據上游新聞13日報導,即日起重慶軌道交通有17個站暫停運營。

此外,11月12日傳出,重慶一名孕婦因社區攔阻外出,延誤就醫4小時導致流產。網傳視頻顯示,該女子事後哭喊「我的娃沒了」。此事官方也於13日稱將展開調查。

中國國家衛健委10日發布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其中包括多項放鬆防疫管制的內容。按照新規定,對密切接觸者的「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措施調整為「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取消「次密接」(密接的密接);風險區劃分由「高、中、低」三類調整為「高、低」兩類;高風險區外溢人員「7天集中隔離」改為「7天居家隔離」。

文件並強調嚴禁隨意封校停課、停工停產、未經批准阻斷交通、隨意採取「靜默」管理、隨意封控、長時間不解封、隨意停診等各類「層層加碼」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