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強健術:不疲累 不疼痛的究極身體(圖)

作者:仲野廣倫 發表:2022-11-1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在公園騎單車運動
只要正確使用身體、正確呼吸,每天兩組簡單運動,就能讓你體力變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用上健身房、不用每天走一萬步,也不用任何器材,只要正確使用身體、正確呼吸,每天兩組簡單運動,就能讓你體力變好,身體各種小毛病跟著消失!50歲時也能保有30歲的體能!擁有不疲累、不疼痛的究極身體!

身體容易疲勞或經常疼痛是提早衰老的警訊

如果你常覺得:「最近體力衰退好多啊!」「身體好沉重、好無力!」「只要稍微走久一點、腰和膝蓋就好痛!」就表示你的身體正在迅速老化,因為這些都是你身體機能運動性下降的警訊,若無警覺,你將再也無法隨心使喚身體,提早衰退到老年狀態!

做伸展操無法幫你恢復疲勞和預防受傷

根據最新醫學研究,伸展操並不能讓我們恢復疲勞,只能促進血液循環,讓我們身體短暫的感到舒暢,就像泡澡過後會讓我們感到身體輕鬆,隔天我們並不一定能體力充沛,精神飽滿!而且運動前做伸展操不僅不能預防受傷,還可能讓你的運動表現下降!

提高機能運動性 9成的疲勞和疼痛問題都可以解決

要讓身體不容易疲累或損傷,關鍵在於提高我們身體的機能運動性。機能運動性是關節的可動區域、肌肉的強度和動作的協調性三者的總合能力,而要提高這三者的能力,並不需要去健身房、每天走一萬步,或是利用任何健身器材,只要做兩組簡單運動即可達成!

本書作者是擁有美國脊骨神經醫學認證、在美國執業的日本人脊骨神經醫師,也是許多華爾街商務人士、好萊塢明星和知名運動手選指定的治療師。

本書主要幫助每天工作負荷沉重的上班族打造更好的體力面對繁忙的每一天,消除所有因疲勞引起的身體不適,將體力維持在年輕的狀態中。

現代人往往不自覺地過度使用身體的某一部分,例如使用手機時不僅會讓我們的眼睛一直聚焦在一個小點,也會讓頸部一直處於同一個狀態,使得頸部的肌肉處於疲累的狀態,但我們往往沒有察覺過度使用身體,會覺得是自己體力衰退。

此外,許多人也都以為激烈使用身體才會使我們疲勞,以為做伸展操能恢復身體的疲勞,然而擁有醫療10萬人臨床經驗的作者指出,不論是經常覺得自己身體沉重、無力,或是走一點路就覺得腰或膝蓋很痛,就代表你身體的機能運動性很低,而要讓身體不容易疲累或是不容易生病,作者強調並不需要去健身房、每天走一萬步,或是利用任何器材,關鍵在於提高我們身體的容受力,也就是機能運動性。

我們的身體會疲勞或是從疲勞變成疼痛甚至受傷,都是因為我們身體的容受力沒有增加。而一個人如果提高了身體的機能運動性,50歲的身體甚至會比30歲時的體力還高和健康,換句話說機能運動性是讓身體不疲累和年輕的重要關鍵,所以只要鍛鍊身體的機能運動性,就能讓身體不覺疲累,永保動能。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