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 共和黨最終奪回美眾院領導權(圖)

發表:2022-11-17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會大廈。
共和黨成為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多數黨或將給美國的內政外交帶去顯著影響和變化。圖為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翱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人以少數席位被民主黨壓制近4年後,明年年初將奪回美國國會眾議院領導權,儘管其多數席位可能是比較薄弱的。

即使直到週三(11月16日)晚上,仍有約6-7個美國眾議院席位的競選結果仍在召集當中,但是,共和黨人已經跨越門檻,獲得了控制美國國會下議院所需的218個席位。

中期選舉雖然沒有出現「紅色浪潮」 但共和黨的一些成就值得關注

2022中期選舉中,共和黨人並沒有實現「紅色海嘯」、橫掃選舉,數十場競爭激烈的競選對民主黨有利,但是,共和黨人在經過長達一天的計票過程後終於贏得了足夠的席位,可能會以10個席位左右的最終差距重新掌控美國眾議院。

此前,民主黨對美國眾議院的控制微乎其微,這意味著共和黨只需要獲得5個淨席位就可以奪取勝利。

揹負著40年來的高通脹和美國的犯罪浪潮,民主黨作為執政黨面臨著極大的政治阻力,在選舉日之前,分析師預測該黨將失去15至30個席位。

然而,民主黨的表現超出了預期,從美國弗吉尼亞州到內華達州,該黨保住了其國會席位。在美國最高法院於6月推翻「羅伊訴韋德案」後,民主黨人將他們中期選舉中的成績歸功於他們支持墮胎的承諾。

儘管如此,共和黨人有一些勝利可圈可點。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和紐約州,共和黨人表現強勁,甚至推翻了美國眾議院最有權勢之一的民主黨人——下議院民主黨競選部門主席、美國國會眾議員肖恩·帕特里克·馬洛尼(Sean Patrick Maloney)。

而為共和黨贏得第218個競選席位勝利的,是在美國民主黨大本營之一的加利福尼亞州的共和黨人邁克·加西亞(Mike Garcia)。在加利福尼亞州第27國會選區,現任美國眾議院議員加西亞擊敗了民主黨前州女議員克里斯蒂·史密斯(Christy Smith)的挑戰,成功贏得連任。

為什麼得到選舉結果要那麼漫長的時間?

在11月8日選舉日晚會上,在11月9日凌晨2點後不久,少數黨(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讚揚共和黨擊敗了馬洛尼,並宣布共和黨人獲勝。

「當你明天醒來時,我們將佔多數。」麥卡錫說道。

然而,多數黨派未能在週三(11月9日)上午出現,而且,由於郵寄投票延遲了西部各州的選舉結果,因此幾天、甚至到如今一個星期都過去了,競選的最終結果還是沒有確定。

週二(11月15日),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2024年將競選美國總統。川普呼籲,美國選舉應當天投票和「僅用紙質選票」,回歸傳統的美國選舉,當天就要知道選舉結果。

共和黨取得領導權後 將「問責」拜登政府

麥卡錫已承諾,明年在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佔多數席位後,將著手解決共和黨所說的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及其內閣所造成的失敗。

「我們在這裡真正要做的是建立一個強勁的經濟,應對這種通貨膨脹,實現能源獨立,這樣你就可以加滿油箱,還有錢買食物。」麥卡錫本月在《福克斯新聞》上說道。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已承諾對拜登政府「問責」,並預計將調查從「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政治化和偏見」到總統之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商業交易的一切事情。

共和黨在美國中期選舉中的勝利,讓民主黨在國會的跛腳鴨會議上通過立法的時間被限制在兩個月內。由民主黨「1月6日委員會」極力推進的、冗長的調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工作也走向終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