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水溫?張文宏再談「病毒漸進穩定期」登上熱搜(圖)

發表:2022-11-20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文宏
近日張文宏的「新冠病毒逐漸進入穩定期」言論又登上微博熱搜榜首。示意圖。(圖片來源:Yves De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中共出台防疫「20條」軟化清零苛政後,近日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的「新冠病毒逐漸進入穩定期」言論,又登上微博熱搜榜首,引起外界關注。

張文宏稱病毒漸進穩定期」話題又登熱搜

海南省海口市11月18日舉行的第六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上,張文宏表示,武漢肺炎病毒致死率已經非常低,但改變不了病毒變異帶來的極快傳播速度。 「今天我們到這裡,只要我跟你見過一面,你就必被感染,空間交叉也會被感染,」

他還說,雖然變異後的Omicron傳播速度極快,但武肺病毒在自然界規律發展下,逐漸進入穩定期,而且對人類造成的損害也在逐漸降低。
張文宏的這番言論於19日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首,許多網友展開熱烈討論。

有網友質疑,「為什麼不是由國家衛健委或國家疾控中心發布?」、「張文宏這話竟然上了熱搜第一?」

也有人認為「政府在利用張文宏試水溫」、「全世界基本已經恢復正常的生活,我們也應該恢復正常,重建經濟。」

還有網友寫道,「一南一北,一清零一動態,上面有高人啊!南方以廣州為首,勢與新冠戰鬥到底……帶來較為嚴重的厭惡、抑鬱、無奈、憤怒、甚至騷亂等一系列問題,經濟發展大受影響。北方以石家莊為首,率先與疫情實現初步共存,取消全員核酸並逐步放開所有措施……但問題也有很多,老百姓的恐慌感繼續加重,疑心病短期內無法消解,謠言四起、人心惶惶……」。

另有人無奈指出,「什麼算『正常』生活?是家裡能買到生活物資就算正常?是可以正常出門上班就算正常?是可以在外面餐廳堂食算正常?是孩子不用上網課算正常?還是像2019年以前一樣不用戴口罩了算正常?一場疫情似乎改變了我們所有人對『正常』的定義。」

張文宏頻繁現身談防疫 各方解讀不一

外界發現,許久未露面的張文宏,近日頻頻公開談論武肺疫情,稍早微博上有關他說的「最終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言論,一度吸引超過3.7億人閱讀,並同樣出現在熱搜榜首。

當時博主「非常點評」解讀張文宏的「防疫靠科技」寫道:「說白了就是依靠新冠藥物和新冠疫苗,而不是嚴格封控和大規模核酸。」也有人困惑說,「專家們消失一段時間以後現在又開始集中冒泡…… 」。

幾乎同一時間,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接受《科技日報》採訪時表示,「當前的臨床實踐表明,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造成的重症和死亡比例很低。」防疫「20條」對保障經濟發展及民眾生活需求非常有必要。

中國國家衛健委11月10日發布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強調嚴禁隨意封校停課、停工停產、未經批准阻斷交通、隨意採取「靜默」管理、隨意封控、長時間不解封、隨意停診等各類「層層加碼」行為。對此,中國疾控局副局長常繼樂還特別解釋稱,關於取消次密接的最新措施,是因為評估發現,次密接的陽性檢出率很低,大概 10萬個人裡有3個人為陽性感染者。

但令人驚訝的是,中共推出防疫「20條」後,各地政府出現政策不一,朝令夕改等混亂現象。例如,河北石家莊14日宣布停止全員核酸檢測,不再查驗健康碼。但到15日石家莊重開部份免費核酸採樣點。而在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不斷沒有解封,甚至在19日晚間宣布第5次延長管控,時間至22日夜間12時,官方指武肺疫情仍處高位平台期。

對此,「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直指,目前中共的動態清零,可說是騎虎難下且進退兩難。因為中共拒絕進口效力更高的外國疫苗,導致民眾的免疫力低,要使中國擺脫疫情,恢復常態,首先就要糾正中共當局的錯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