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清零防疫引混亂 張文宏再談防疫網絡沸騰(圖)

發表:2022-11-18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文宏 疫情
張文宏近日一句「我們非常清楚最終走出疫情還是『靠科技』」又掀起各式討論。示意圖。(圖片來源:Yves De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許久未露面的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近日一句「我們非常清楚最終走出疫情還是『靠科技』」又掀起各式討論。有網友「靠中藥、靠大白、靠黨」的情緒性留言不斷,也有人解讀說,「說白了就是不依靠嚴格封控和大規模核酸」。

2022上海國際生物醫藥產業週於11月14日在上海開幕。在圓桌討論中,張文宏在主持話題討論時說,最近隨著中國官方防疫20條的發布,「我們內心非常清楚,最終走出疫情看的肯定是科技,但現在生物醫藥所做的這些貢獻是不是已經提供了充足的支撐?我們相信中國是有能力來支撐我們整個抗疫,走出疫情」。

張文宏的這番言論引發不小爭議。自由亞洲電台稍早報導,張文宏在微博上有關「最終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話題,吸引了超過3.7億人閱讀。但截止《看中國》發稿前,此標籤已在微博「消失」,但可見「張文宏稱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話題,吸引937.6萬人閱讀。

張文宏 上海 疫情張文宏
張文宏的這番言論引發不小爭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老徐時評」:「沉默一段時間的張醫生,憋不住又出來說話了,罵他的捧他的都有……從廣州的數據看,三萬多感染者,無一例重症,更沒有死亡,無症狀比例佔了97%,但投入的醫務人員卻高達4000多人。什麼是科學?這些數據就是科學。病毒在變,奧密克戎不是德爾塔了,應對也要與時俱進,不能一成不變,這才是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

「明德先生」留言,「鄭州的同學說:早先全城靜默的時候,封控那麼嚴格,大喇叭喊著不要在小區逗留玩耍,小區裡還有大批人在院內打球、下棋、聊天。現在小區解封了,除了做核酸時候,其他時間小區院裡連個人影都看不到了。Why? (為什麼)」

張文宏 上海 疫情
張文宏的這番言論引發不小爭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博主「非常點評」則解讀「防疫靠科技」寫道:「說白了就是依靠新冠藥物和新冠疫苗,而不是嚴格封控和大規模核酸。」

還有人困惑說,「現在可以討論這種話題了嗎? 」、「專家們消失一段時間以後現在又開始集中冒泡…… 」。

張文宏於2021年7月29日凌晨透過微博發表「與病毒共存」輪。他稱,「世界上大多數病毒學家都認可(COVID-19)這是一個常駐病毒,世界要學會與這個病毒共存」,「我們曾經經過的還不是最艱難的,更艱難的事需要長期與病毒共存的智慧」。張文宏的「與病毒共存」主張遭到官方批評。

《人民日報》曾發表中國衛生經濟學會總顧問、原衛生部部長高強的一篇文章指出,「與病毒共存」絕對不可行,因為人類與病毒的關係是「有你無我、你死我活」的關係。之後張文宏保持低調,不再公開提及「與病毒共存」的說法。

今年二十大結束後,中共迫於經濟壓力,一方面聲稱堅持動態清零,一方面又推出新的防疫「20條」軟化清零苛政。在張文宏發聲的同一天14日,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接受《科技日報》採訪時表示,「當前的臨床實踐表明,新冠病毒造成的重症和死亡比例很低。」

對此,「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在美國自由亞洲電台發表評論文章直指,目前中共的動態清零,可說是騎虎難下且進退兩難。他說,中共拒絕進口效力更高的外國疫苗,導致民眾的免疫力低,要使中國擺脫疫情,恢復常態,首先就要糾正中共當局的錯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