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推特帳戶被禁22月 馬斯克終將其恢復(圖)

發表:2022-11-2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白宮舉行的一場商業論壇之前,時任美國總統川普(Trump)跟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Musk)打招呼。
川普(Trump)推特帳戶上的舊推文都保留著,也可以轉發,但他還沒有發布新的推文。圖為2017年2月3日,在白宮舉行的一場商業論壇之前,時任美國總統川普(Trump)跟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Musk)打招呼。(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翱編譯/綜合報導)週六(11月19日)晚,社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的所有者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宣布,恢復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被禁止的賬戶。

基於他的一項24小時的民意調查(民調),馬斯克做出了允許美國第45任總統重返著名社交媒體平臺的決定。

週五(11月18日)晚上,馬斯克在推特上發布民意調查,請用戶投票決定是否應恢復川普的賬戶。據悉,用戶投票超過1,500萬張,最終以51.8%對48.2%的投票結果贊成讓川普重返推特平臺。馬斯克宣布,他將在24小時窗口關閉後不久兌現投票結果。

「人民已經發聲了。」馬斯克週六在推文中寫道。

「川普(帳戶)將恢復。」「Vox Populi,Vox Dei。」

「Vox Populi,Vox Dei」是一個拉丁語短語,翻譯過來就是「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

在馬斯克發布推文幾分鐘後,川普被吊銷的賬戶重新出現在了社交媒體網站上,用戶已經開始轉發該帳戶的舊推文。

川普的帳戶被吊銷前的最後一條推文是2021年1月8日早晨發布的。

「給所有提出問題的人,我不會參加1月20日的就職典禮。」川普說道。

美國總統川普在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發生騷亂事件後被永久禁止使用推特,他也被暫停使用臉書(Facebook)。

很多用戶認為,當時控制推特的高管所實施的驚人禁令與其對待其他政治官員賬戶的方式「不一致」。

自認為是「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的馬斯克今年早些時候表示,他計畫「撤銷」對川普賬戶的禁令。然而,在收購了這家社交媒體公司後,他又有些退縮。然後,他透露了組建「內容審核委員會」的計畫,並表示在會議召開之前「不會做出任何重大內容決定或帳戶恢復」。這引起了川普支持者的不滿。

儘管有這樣的說法,但是馬斯克此前還是恢復了其他被封鎖的保守派、以及自由派的著名用戶的賬戶,包括巴比倫蜜蜂(The Babylon Bee)和喬丹·彼得森(Jordan Peterson)。

巴比倫蜜蜂是一個保守的基督教新聞諷刺網站,發布有關宗教、政治、時事和公眾人物等主題的諷刺文章。彼得森是加拿大媒體名人、臨床心理學家、作家和多倫多大學名譽教授,他在文化和政治問題上的觀點通常被描述為保守。

現在,在川普的推特帳戶被吊銷長達22個多月之後,馬斯克最終將其恢復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