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孩遭遇擄人案 機智反應成功逃脫(圖)

發表:2022-11-2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 小孩 孩子 上學 放學 167678888
有些孩童會結伴同行,有些孩童則是獨自前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孩子是父母心中的寶藏,拉拔一個孩子平安快樂地長大,需要注入大量的時間、金錢、心思。不過世風日下的現在,看似寧靜安全的街道也可能暗藏致命的危險,不僅僅是對於小孩,成年人也可能因飛來橫禍而失去性命。生命無常總是會在世界各處發生,有時人生比戲劇更加曲折離奇。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地充實自己的人生,對於小孩則需要盡早給予他正確的知識與人生觀念,才能避免一些本該不應發生的悲劇。

10歲男孩遭遇擄人

據《每日郵報》報導,本月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差點發生一起擄人案件,故事的主角是年僅10歲的男孩薩米‧格林,他是一位波茨敦市的四年級學生。

事發當天,薩米放學後從學校步行返家,途中出現一名女子一路跟著他,並向他搭話,對方說:「我要去『Wawa』(一間便利商店),你要去那裡嗎?你想在Wawa得到甚麼嗎?你家人在哪裡?」薩米從來沒見過這名女子,對方卻聲稱自己認識他的家人,並表示他們應該要結伴同行。

對於女子的邀約,薩米並沒有被牽著鼻子走,反而做出沉著冷靜的反應,迅速地走進他平時最喜愛、最常光顧的雜貨店中。那名女子並沒有跟著他的腳步,不過仍然站在門外,似乎等待他從店裡出去。

此時,薩米直接走到收銀台,並與收銀員開始交頭接耳。薩米的父親薩姆‧格林事後表示,薩米當時請求收銀員假裝是自己的母親,並指出外面有一位跟蹤他的女子。值班的收銀員是正值17歲的漢娜‧丹尼爾斯,她過於年輕,沒辦法充當薩米的母親,不過她平靜且迅速地走到店門口將門鎖上,阻斷女子進來的可能性。

那名女子後來仍在門口等待,過了一會兒後才離去。漢娜回憶當時的情況,最初讓薩米躲在收銀臺,不過對方堅持要跟在她身後,似乎真的是嚇壞了。

事件後續與結語

父親薩姆看見兒子被陌生人跟蹤的畫面後感到震驚不已,並難過地表示:「看見我的孩子由於擔心生命安全而尋求幫助,這令我非常痛心。」不過能避免悲劇發生也是因為父親薩姆平時常對薩米傳達正確觀念。

當下薩米其實非常害怕,一直都在發抖。不過他的父親經常叮嚀他要對陌生人保持警覺,時時刻刻注意周圍的狀況,要像是「消防演習」一樣,設想可能發生的狀況,因此能讓他妥善應對這次的狀況。話雖如此,這次的事件仍帶給薩米不小的衝擊,現在放學需要有人接送,讓他不太敢獨自一人行走,需要一段時的療傷。

那名陌生的女子於事發隔天被警方找到,警方表示她已經轉介到心理健康機構接受幫助。

社會制度總是會因為某些因素而有漏洞,對於自己或是家人、朋友的安全,最重要的還是以正確的態度與觀念,做出正確的行為與選擇,才能保護你我的安全。

責任編輯: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