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古遺蹟 由「巨人」建造的千年神廟(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11-2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詹蒂亞神廟 馬爾他 遺蹟 考古 226340545
詹蒂亞神廟相傳是由「巨人」建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地中海島國馬爾他的第二大島被冠上希臘海之女神的名字,島上的巨型石造神廟已超過5,500年的歷史,比埃及金字塔還要古老。據說神廟是由一名巨人建造,因而名字擁有「巨人之塔」的含意。

以海之女神為名 哥佐島

馬爾他島嶼西北方有一座名為「哥佐島」的島嶼,屬於馬爾他的第二大島。哥佐島的總面積為67平方公里,島上的總人口落在31,000人左右。

哥佐島又被稱為「卡呂普索島」,卡呂普索是希臘神話中的海之女神,居說祂被奧林帕斯的天神困在奧吉吉亞島。時常會有英雄被送到這座島中,其中包括了史詩《奧德賽》中的希臘英雄奧德修斯,卡呂普索將他軟禁在島上7年的時間。這座哥佐島因此又被稱為現代的奧吉吉亞島。

巨人建造的石廟 詹蒂亞神廟

哥佐島島上有一座屬於新石器時代的巨型石造神廟——「詹蒂亞神廟」,它的名字中還有「巨人之塔」的含意。當地民間傳說流傳著這樣的故事,曾經出現一名只吃蠶豆與蜂蜜的巨人,她與一名普通的人類男性生下一名男孩。後來她將孩子搭在肩膀上,並且建造出這些神廟,作為禮拜儀式的地方。

目前為止,馬爾他的巨石神廟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一員,研究發現詹蒂亞神廟是這些神廟中年代最為久遠的,甚至比埃及金字塔還要古老。公元前3600至2500年的新石器時代,這些神廟遺蹟的創造者建造出2座詹蒂亞神廟,距離現代已經超過5,500年的歷史,是目前世界上發現數一數二古老的人造宗教建築。

研究人員在神廟的遺蹟內發現大量與崇拜有關的雕像或塑像,這些神廟在數千年前正是進行生育儀式的場所。

遠古的優異工藝 塔西安神廟

除了哥佐島的詹蒂亞神廟以外,位在馬爾他塔爾欣的「塔西安神廟」也同樣遠富盛名,擁有相當悠久的歷史,同樣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一員。

這座古代神廟遺蹟的建造年代大約是公元前3150年時,這座遺蹟中出土大量的複雜工藝石雕,不僅有各類家畜、動物的浮雕外,也有呈現出螺旋設計與其他圖案的屏幕,展現出當時優異的工藝技術。

塔西安神廟主要由3個分離但附屬的寺廟建築構成,主要入口在公元1956年時開始重建工作,並將許多裝飾的石塊移動至馬爾他國家考古博物館中保護。中廟的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3000年左右,它屬於3對半圓形的後殿結構;南廟的年代則是公元前3100年左右,它在馬爾他神廟中是最為精緻的建築;東廟的年代同樣也是落在公元前3100年左右,更東邊的地方還有1座規模更小、更古老的廟宇遺蹟,年代大約是公元前3250年。

根據考古研究,這些神廟進行的儀式可能與動物獻祭有關,人們在南廟的中心處發現進行火葬的證據,也被視為青銅器時期的火葬墓地指標。

責任編輯:蒼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