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50歲後 不想雌激素變少 少吃7種食物(圖)

發表:2022-11-2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甜食
女性雌激素過少,飲食要多樣化,營養平衡,高糖食物不可過量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雌激素女性體內重要的一種成分,可以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並對內分泌、心血管、代謝系統、骨骼的生長成熟、皮膚等均有很重要的影響,還可以保護心血管系統和神經系統。

一旦缺乏雌激素會導致身體出現內分泌紊亂,容易造成失眠多夢、心情易怒、食慾不振、身體乏力等不適,絕經後的女性,還會造成更年期綜合症和骨質疏鬆等問題,因此需要及時進行補充。

判斷自己雌激素高低的方法

1、檢查激素

檢查激素6項通常包括促卵泡生成激素、促黃體生成激素、雌二醇、孕酮、睪丸素、催乳素,因為通過檢查激素6項可以較為準確的反應患者的性腺功能狀態,因此一般可以通過檢查激素6項來判斷自己雌激素高還是低。

2、月經情況

如果患者月經量較多,可能是雌激素高的表現,如果患者月經不規律,則可能是雌激素低導致的,但只能進行初步判斷。

3、全身症狀

患者雌激素低可能會出現關節疼痛、皮膚衰老等症狀,如果患者雌激素高,女性可能出現乳腺增生症狀,但上述症狀只能作為輔助判斷。

女性50歲後,不想雌激素越來越少,這7種食物最好少吃。

女性50歲後最好少吃7種食物

1、高糖食物

雌激素過少的女性要注意飲食的多樣化,保持營養平衡,高糖食物是不可以過量食用。因為熱量攝入過多的話,超過消耗量會造成體內脂肪存儲引發肥胖,肥胖也會加重一些病症出現。

2、油炸食品

人體攝入高熱量和油脂食物,油脂不會立即分解,而是長時間積聚在血管壁面,直接加重肥胖風險,影響雌激素正常分泌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促進衰老速度。

3、少喝酒

雌激素由肝臟代謝和濾出,大量酒精會降低肝臟功能。肝功能下降,雌激素水平也隨之下降。

4、咖啡

咖啡可以提神,因此很多坐辦公室的女性們,都習慣在加班熬夜的時候,喝點咖啡幫自己打起精神。可是要知道咖啡是一種刺激性飲品,長期大量飲用會擾亂神經系統,還會導致新陳代謝的速度加快,進而影響到內分泌系統的正常運行。

5、高膽固醇食物

人上了年紀之後,心血管功能下降,血管變硬,而攝入過多高膽固醇食物會影響人體血脂、血糖的平衡,容易破壞心血管功能,動物的內臟,動物油(肥肉)等,含高膽固醇,還含有很高的嘌呤物質,會加速尿酸的形成,加重肝腎代謝負擔。

6、醃製食品

長期食用醃製食品也會加重肝臟和腎臟的代謝負擔,大量有毒廢物積聚在體內,無法及時排出,它還會影響內分泌失調,刺激子宮和卵巢,影響體內雌激素的分泌,加速身體衰老。

7、辛辣之物

辣椒大蒜等辛辣刺激食物,容易導致大腦皮層受到影響,甚至會讓人過度興奮,也會影響內分泌失調,建議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少吃刺激性強的食物。

增加雌激素的食物

增加雌激素的食物有多種,大豆及其製品、亞麻籽、花椰菜、香菜、捲心菜、甘藍、洋蔥、大蒜、茴香、葵花籽、芝麻、花生、燕麥、玉米、黑米、大麥、葡萄、菠蘿、梨等植物性的食物,其中尤以大豆及其製品含量比較豐富。

提醒50歲後的女性還應注意保持心情愉快,這樣會更有利於雌激素的分泌。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