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敢搶金正恩的200公斤黃金?吸血機構39號室急了(圖)

發表:2022-12-04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金示意圖
黃金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4日讯】當地時間11月30日,美國媒體自由亞洲電臺(RFA)引述朝鮮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在朝鮮有一批運往平壤的黃金遭搶,導致朝鮮全境進入緊急狀態。該消息一出,不僅沒抓不到劫匪的金正恩政權遭譏諷,更令人相當好奇,膽敢在朝鮮劫掠政府的義賊是何等人物。

根據平安北道一位元消息人士對自由亞洲電臺透露,最近國家保衛省與安全省的調查組來到了新義州一帶,已經查了個底朝天。11月中旬,在新義州到平壤的1號國道上,一輛運輸黃金的車子遭到強盜襲擊。

平安北道是朝鮮主要黃金生產基地,該地設有定州冶煉所與雲田冶煉所等。據悉,此處所生產的黃金大部分會被送至管理勞動黨資金的“39號室”,而有一部分被送往朝鮮中央銀行。

據消息人士表示,在運輸車上載有要上繳黨中央的200公斤黃金(金塊),當這輛裝有黃金的車輛停下之時,突然遭到3名蒙面強盜突襲,搶匪在搶下裝有金塊的箱子後逃走。他還說,其實當時運金車上載著2名武裝軍人,有證詞稱,這次強盜能夠迅速地制服武裝軍人,由此看來,犯人非常可能於軍隊接受過特殊訓練,以致連武裝軍人都遭制伏。

朝鮮國家保衛省及安全省都認為嫌疑人可能為平安北道警報部隊(特種部隊)出身之退伍軍人,因此正在調查他們事發當天的行蹤。

自由亞洲電台據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稱,因為金正恩政權只顧著囤積黃金,但卻不願協助窮苦民眾,使得有人諷刺當局說:「有人冒生命危險搶走了要送去勞動黨中央的黃金車,且劫匪逃逸無蹤還抓不到人」。

據了解,在與中國只有隔一條鴨綠江的惠山市,有大批國家保衛省、安全省和國境司令部的調查要員部署在這裡。另一名消息人士稱,此舉主要是為了阻止在新義州到平壤的1號國道上遭盜的這200公斤黃金,經由犯人之手通過國境被走私至中國。該消息人士還說,朝鮮政府還發放了傳單,其上面寫道:「若有人持有黃金或者打聽黃金走私船之情況,請立刻舉報。」

依照1日下午2點,每克黃金7萬4523.97韓元(大約合人民幣403.7元)的韓國黃金市價計算,那麼朝鮮遭盜的200千克黃金價值達149億多韓元(大約合人民幣8062萬元)。

朝鮮吸血機構神秘“39號室”

據報導,1970年代,“朝鮮勞動黨39號室”是由前黨魁金正日所設立的秘密機關,專門管理朝鮮的地下經濟。該機關借由制毒、武器走私、人口販賣等不法交易,每年就可賺得數十億美元。同時朝鮮向海外輸出的勞工收入,也逾7成要上繳至“39號室”。

脫北高官李正浩表示,他曾經任職於“39號室”,該機構可說是金氏政權的“賄賂基金”,主要利用非法活動來賺取的資金,以支撐金氏家族專制政權及研發核武。

根據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探員批露,“39號室”不會放過任何賺取外匯的管道,即使是脫北者匯回朝鮮的錢,同樣會遭“39號室”抽成。

先前韓國統一部也說,原本在朝鮮境內由韓國企業所營運的開城工業區,朝鮮勞工的薪水有約有7成,也會被“39號室”以作為外匯而沒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