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積上千黃金的湖泊與遍布黃金的山峰(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1-2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金 水面 波紋 湖 239154568
少年在湖泊裡發現大量金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廬江曾有一座湖泊,水中出現一個沉重的黃金容器,在其附近還沉積著上千的大量金錢,但它們的擁有者不知去向。位於西方的日官城也有一座神奇的山峰,此山遍布大量的純正黃金,並有超過15公尺的「金人」居住。

廬江的黃金湖泊

漢朝永平十一年時,廬江的皖侯國有一座湖泊,當地人會到那裡釣魚。當時有兩位年齡已過10歲的青少年,分別叫陳爵與陳挺,他們某天相約到這座湖畔釣魚。

率先拋餌釣魚的是陳挺,過了一會兒後,陳爵走過來問:「釣到了嗎?」陳挺回答:「釣到了!」於是陳爵轉身走去拿釣魚竿與魚線,準備換他一展身手。

陳爵走到約莫30步遠的地方時,忽然發現湖邊有一個疑似裝酒的容器,外表顯露出純正的金黃色,正泡在水中。原先陳爵以為是銅器,慢慢走入水中,要將這個容器搬起來,沒想到他卻沒辦法將其搬起。

即使陳挺見狀過來合力搬運,這個容器依舊聞風不動地泡在水中,此時他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靠近湖中央的深水區域。他們想著該如何是好時,忽然瞥見水裡還有其他與容器同樣金黃的物體,是上千個像是銅錢一樣的物體,兩人立刻放棄容器,跑去撿拾那些財物。

陳爵與陳挺兩人雙手抓滿水中的金錢,他們趕緊將這些財物拿回家給家人看。陳爵的父親陳君賢曾經在皖侯國擔任官員,兒子捧著大量的金錢回家,讓他大吃一驚,並問道:「你是從哪裡得到這些錢的?」陳爵就將發現的來龍去脈說給父親聽,陳君賢激動地說:「這是黃金呀!」立刻就帶著兒子再往湖邊跑去,涉水靠近沉積著大量金子的區域,陳君賢與兒子一樣伸手撿拾大量的金錢。

這件事情在他們的街訪鄰居傳開後,許多人爭相跑來撿拾金錢,水中大量的金錢全都被打撈上岸,一共重達十多斤。後來陳君賢將這個發現呈報給官府,太守聽聞就派人前往陳家收取這些金錢,陳君賢就讓家人將這些金子獻給官府,並敘述發現金錢的經過。

日官城外金之山

相傳西方的日官城外有座山峰,這座山長10多里,寬2、3里,高度達到100多丈。此山的神奇之處在於,山中全都是又大又黃的金子,散發出非常美麗的色澤,不會被砂石或泥土混雜,也不會生長樹木與花草。

這座山上有一名「金人」,他的名字叫做「金犀」,足足有5丈高以上,並且全身由純金構成。當進入山下1丈,就有「銀」;再進入1丈,則為「錫」;再進入1丈,則為「鉛」;再進入1丈,則會出現「丹陽銅」。據說丹陽銅與金子相似,只要經過鍛鍊,就能夠用以錯涂器具。

(事據《論衡》、《神異經》。)

責任編輯:聞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