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中共海外設逾100所「警察站」監控華人(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2-06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警察
人權組織新報告曝中共利用與歐洲和非洲國家達成的雙邊安全協議,藉此在全球廣設100多個所謂的海外「警察站」,以監視、騷擾並在某些情況下遣返流亡的中國公民。(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2月4日獨家報導稱,據人權組織的新報告披露,中共利用與歐洲和非洲國家達成的「雙邊安全協議」,藉此在全球廣設100多個所謂的海外「警察站」,以監視、騷擾並在某些情況下遣返流亡的中國公民

CNN:中共海外設立逾百所「警察站」監視流亡人士及僑民 

西班牙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今年9月揭露,中國(中共)在全球有54處海外警務中心。該組織近日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又發現中國(中共)另有48處海外警察站,有些國家對此知情。透過與歐洲、非洲國家達成的雙邊安全合作,中國不僅創建海外「服務中心」,還獲得一些當地國家的配合。

報導稱,總部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表示,自從9月首次揭露中國政府在世界各地設立54所此類警察站以來,又發現中國在海外運作另外48個警察站的證據。

「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指出,中國(中共)而今在全球已有逾百處海外警察站,隸屬中國公安4個不同轄區單位,活躍於全球至少53個國家,表面上是幫助中國民眾適應海外生活,實際卻是追捕和騷擾異議人士

總部設於西班牙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組織(Safeguard Defenders)9月時表示,中國在海外設立54個「警察站」。他們現時發現新證據,顯示中國的海外「警察站」數量其實比他們9月公布的數量再多48個,即總數為102個。

「保護衛士」提出的新指控包括:中國(中共)海外警察站臥底特工在巴黎郊區脅迫一名中國公民返國,且中國(中共)當局專門招募特工完成此類任務。之前已被揭露另有兩名中國流亡人士在歐洲被強行遣返,一個在塞爾維亞,另一個在西班牙。

「保護衛士」發現中國公安部的4個轄區成員在最少53個國家活躍,他們或負責海外「警察站」的運作。「保護衛士」指中國(中共)透過這些「警察站」來監視、騷擾、以及在某些情況下,遣返流亡外國的中國公民。

中國(中共)否認在境外設立未申報的警察站,CNN上個月就「保護衛士」最初的指控與中國(中共)外交部接洽時,中國(中共)外交部表示,海外服務站的工作人員都是義工。

然而,「保護衛士」的最新報告稱,它調查的一個警察網絡曾為最初21所警察站雇用了135人。「保護衛士」還拿到斯德哥爾摩的中國海外服務站一名雇員的3年合約。

「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今年9月發表「海外110:不受控的中國跨國犯罪打擊」報告,揭露中共在全球廣設警僑「海外服務站」。

中共利用「雙邊安全協議」在外國設「警察站」

「保護衛士」組織(Safeguard Defenders)報告稱,中國(中共)利用與歐洲和非洲國家簽訂的「雙邊安全協議」來在外國設「警察站」,一些國家配合中國(中共)的做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成為這類「非法執法」的掩護。

中國(中共)與義大利、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南非等國家的聯合警務合作,也成為中國(中共)擴張在全球監視公民的跳板。

意大利自2015年以來,與中國(中共)簽署一系列雙邊安全協議,而在2016年至2018年期間,意大利警方與中國(中共)警方在意大利進行多次聯合巡邏,地點包括羅馬(Rome)、米蘭(Milan)以及那不勒斯(Naples)。

「保護衛士」確定義大利有11處中國海外警察站;為了「有效防止犯罪」,有些中國居民區被設置了監視系統。2018年,意大利警官出席中國新「警察站」的開幕儀式。

義大利《國家報》(La Nazione)今年稍早報導,義大利調查其中一個中國警務中心,沒有發現非法活動;義大利《頁報》(Il Foglio)則引述警政署長最近的說法,這些中國警務中心沒有引發特別關注,因為「好像就只是個官僚形式的單位吧」。

中共警察「一帶一路」外送到你家

中國(中共)於2018至2019年分別與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達成類似的警察聯合巡邏協議,是習近平「一帶一路」上的戰略環節。

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中共)警員在今年7月時,與克羅地亞(Croatia)警員在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的街道聯合巡邏。

根據《路透社》2019年的報道,中國(中共)警員與塞爾維亞(Serbia)警員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Belgrade)一起巡邏,以協助應對中國遊客湧入當地的情況。

中共與南非達成類似協議後,也得已在南非和附近國家巡視。大約20年前,中共已經開始為與南非執法機構建立緊密關係打下基礎,後來簽訂安全協議,中共與南非合作建立一個被官方稱為「海外華人服務中心」的網路;中國駐開普敦領事館說,這項計畫團結了南非人、以及在南非的外國公民,並強調這些服務中心都是沒有執法權的非營利單位。

「保護衛士」是偶然間發現了中國海外警務網。一開始他們是在調查中國如何說服海外公民返國,有時可能是違反當事人意願,這些被迫返國的人可能多達25萬人。

愛爾蘭已關閉在境內發現的中國警察站,美國、荷蘭、西班牙、加拿大正在調查。

有些國家則相對沉默,義大利、南非都沒有回應CNN詢問;日前有中國公民指控,巴黎有中國警察站脅迫他回國,法國內政部對此不予置評。

「保護衛士」總監哈思(Laura Harth)表示,近年看到越來越多中共騷擾、威脅異議人士的情況,「這會從電話開始。他們可能會先用你還在中國境內的親人作要脅,千方百計把你騙回來。如果沒效果,就會派出秘密特務,從北京派去,把人誘捕回國」。

哈思對CNN表示,未來應該還會發現更多中國(中共)海外警察站,現在這些只是冰山一角,「中共根本沒有隱瞞它正在做的這些事,明確表示他們還會擴大執行,所以我們應該嚴肅看待這件事」,各國必須認清這關乎維護本國法治與人權,不僅對中國人、而是對世上所有人來說都是如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