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8強出爐 球評:英法大戰具話題性(組圖)

發表:2022-12-08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韓德森
英格蘭4日在卡達世足16強賽迎戰塞內加爾,韓德森踢進球後開心慶祝。(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8強隊伍出爐,球評方靖仁今天說,以英格蘭出戰法國最有話題性,能否壓制對方明星球員將是關鍵;而摩洛哥若延續先前防守反擊能力,也有機會與葡萄牙抗衡。

隨著葡萄牙以6比1擊敗瑞士後,卡達世界盃8強隊伍全數出爐,前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秘書長方靖仁表示,除了摩洛哥外,其他晉級的球隊都與預想差不多,而葡萄牙、瑞士一役,賽前就預估葡萄牙較佔優勢,但沒想到會贏這麼多。

荷蘭與阿根廷將在8強會師,方靖仁表示,荷蘭、阿根廷小組賽表現不如預期,但進入淘汰賽後漸入佳境,展現該有的水準。

方靖仁指出,由於荷蘭3名後衛和中場防線不錯,因此阿根廷想要晉級,除了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發揮與否是關鍵外,還需觀察其他隊友能否適時挺身而出。

至於克羅埃西亞與巴西一役,方靖仁認為,克羅埃西亞前場把握性以及中後場能否守住巴西,將是能否突圍的關鍵,「對日本那場比賽,前場有幾個機會都沒把握,對巴西時,不可能有那麼多機會」。

方靖仁表示,8強賽每場都很有看頭,但以英格蘭出戰法國最有話題性,兩隊前幾場比賽攻擊能力都不錯,且陣中年輕球員都有發揮、展現天分。

由於英、法進攻能力都很強,方靖仁指出,能否壓制住對方明星球員的發揮,將會非常重要,以法國為例,陣中得分點大多是吉魯(Olivier Giroud)、姆巴佩(Kylian Mbappe)。

姆巴佩(Kylian Mbappe)
法國5日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對戰波蘭,姆巴佩下半場兩度破門,最終法國以3比1勝出,晉級8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姆巴佩目前在卡達世界盃進球排行榜,以5球暫居領先,而英格蘭薩卡(Bukayo Saka)、拉許福特(Marcus Rashford)各以3球緊追在後。

摩洛哥在本屆世界盃扮演黑馬,8強賽將迎戰葡萄牙,方靖仁表示,以摩洛哥對戰西班牙展現的防守反擊能力,「不是沒有機會將葡萄牙翻船」。

他分析,摩洛哥整隊共同目標明確,且教練戰術設定成功,儘管葡萄牙仍略佔優勢,但穩定性較差。

「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在與瑞士比賽替補上陣,由拉莫斯(Goncalo Ramos)頂替先發,單場獨進3球。方靖仁認為,C羅在鋒線上猶如一把尖刀,但近期射門感覺不佳,加上拉莫斯前一場表現優異,葡萄牙總教練恐要傷腦筋,8強賽要先安排誰上場。

方靖仁表示,面對防守強悍的摩洛哥,對37歲的C羅較為不利,因此若考量比賽可能僵持不下,安排經驗豐富的C羅從板凳出發也很合理,在對手後段體能下降的情況下,葡萄牙擁有C羅坐鎮相對有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