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爆發在「京西賓館」的中共權鬥事件 (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22-12-10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京西賓館門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京西賓館門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京西賓館歷來作為中共權鬥重地,見證中共歷次危機;被視為中共接班人的孫政才在此落馬,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也在這裡被提前繳槍,前中辦主任令計畫在京西賓館安插黨羽。

「最安全」的軍方神秘賓館

京西賓館位於北京海淀區羊坊店路1號,地處軍事博物館、國防部和幾個軍營附近的繁忙地段。賓館直屬總參謀部管理,是正師級單位。賓館的三座大樓內處處有軍人執勤,會議期間直接由中央警衛局負責安保。

近年來,釣魚臺國賓館、北京大會堂等中共領導人重要會議舉辦地,都已對外開放,但京西賓館一直是中國唯一一個「不對外營業的大型內部賓館」。

如果你翻開大眾點評上關於京西賓館的點評頁,一定會對這樣的評論印象深刻:「你還真把京西當賓館啊……」;在為數不多的評論中,「安保嚴密」,成為出現頻率最高的詞語。

前中共副總參謀長張黎上將曾分管京西賓館。在給2015年出版的《京西賓館那些年那些事》一書做序時,張黎稱這是北京「最難進」的賓館:安全保密措施最嚴格;對人員出入檢查嚴格,沒有會議證,任何身份證、工作證都不准通行,只有會議保衛人員通知,會務組或賓館工作人員到門口迎領才能進入。

《京西賓館那些年那些事》還透露,京西賓館擁有自己專門的電話管理隊伍——屬於「軍委一號臺」的通訊女兵,每年兩會期間,京西賓館承接代表團接待任務,這些女兵能辨別十幾種方言、並且可以聽音辨人。

賓館的整個配備是五星級的,根據2013年的一個數據,賓館內有客房1,023套,床位1,978張,有個大禮堂,可以容納1,300人。賓館內多是桃木傢俱,房間內的各個畫作,據說都是好多畫家的真跡。館內還有不同大小的餐廳四十多個。賓館的食物,特別是生的、冷凍過的食物,都要一一化驗合格,餐具都要雙重消毒。

這個號稱「最安全」、「最難進」、「從未發生一起泄密事件」的軍方神秘賓館,歷來是中共權鬥重地,見證過中共歷次危機。

孫政才
孫政才。(圖片來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孫政才在京西賓館被扣留

2017年7月15日,曾被視為中共「接班人」熱門人選之一的時任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突然被免職。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孫政才7月14日去北京後就被扣留在京西賓館房間,接受調查人員詢問後,就此下臺。

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培植的中共接班人選,BBC中文網援引評論說,孫政才江派色彩濃厚,當初是江澤民選中孫政才作為最高領導人的候選人。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文章指,孫政才十八大入政治局,從吉林調任重慶市委書記,其實是曾慶紅在幕後「發力」。

中共召開十九大時,時任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指控孫政才「陰謀篡黨奪權」。劉士余說,「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這些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這些案件確實是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

2018年5月8日,孫政才因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此後北京當局多次點名孫政才、周永康、薄熙來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要求肅清孫政才、周永康等人流毒。

周永康
周永康。(網絡圖片)

周永康在京西賓館提前繳槍

2012年,查處「薄王案」無疑將成為中共政治史上的標誌性事件。當年2月6日,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曝光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周永康政變陰謀,導致中南海高層分裂。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選擇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畫。

同年3月15日,中共兩會結束後,薄熙來被迅速免職。3月19日深夜,北京傳出槍聲,坊間傳聞中南海發生「軍事政變」。

據中南海核心層人士向外界披露,「3.19」深夜,「周永康調動北京地區附近的武警,規模非常大,包圍了新華門和天安門,並把中南海的新華門也控制了」。

北京資深媒體人李德林當天在微博上描述,當晚,北京長安街「軍車如林,長安街不斷管制。每個路口還有多名便衣,有的路口還拉了鐵柵欄」。

之後江派要員、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疑因涉入軍事政變,在京西賓館被提前繳槍。

2012年5月初,200名中共高官參加了京西賓館的會議,胡錦濤在這個會上定下了方針,讓周永康「裸退」,交出權力,並失去了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權力,還讓周永康與薄案切割,只等著「十八大」被宣布下臺。同年11月15日,習近平上臺,中共十八大七個新常委亮相。4天後,周永康被免去政法委書記職務,由孟建柱兼任。

2014年,周永康被宣布立案調查。2015年6月11日,周被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被判處無期徒刑,打破中共「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周永康也成為繼「四人幫」後被判刑的中共最高級別官員。

令計畫
令計畫。(網路圖片)

令計畫在京西賓館安插黨羽

京西賓館不但是中共黨政軍舉行重要會議的場所,也是全國省部級高官進京的指定住宿地。

令計畫2014年底落馬後,爆出驚天醜聞。賓館前總經理、解放軍總參謀部大校軍官劉存水,原來竟是前中辦主任令計畫安插的黨羽,令利用劉對中共高層進行監控竊聽,掌握他們的隱私和愛好,以用於個人目的。

據海外中文網披露,令計畫任中辦主任後,借工作之便經常前往京西賓館赴宴,夫人谷麗萍也是賓館座上賓。

2009年劉存水被總參任命為京西賓館總經理後,就與令計畫攀上關係,安排令計畫夫婦吃喝玩樂;知道令喜歡古玩,他就在賓館開設古玩字畫店、服裝店等,名義為會議代表服務,實為投令所好。與此同時,劉存水攀上令計畫這棵大樹之後也官運亨通,升任京西賓館管理局局長,授大校軍銜,直至被拘查。

中共十八大前夕,令計畫讓中南海電話局給劉存水辦公室安裝了一部紅機電話。令計畫還親自給上海市委打電話,要求上海市委協調上海財政,贊助京西賓館1億人民幣對東樓、西樓進行了裝修改造。

習近平十八大上臺前後,中共政局幾多跌宕起伏。尤其在薄熙來被拿下後,周永康、令計畫經常在京西賓館進行秘密餐會。京西賓館被令計畫視為「最可靠的政變基地」。

2017年7月4日,令計畫因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責任編輯:一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