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生日宴風波 6主持最新處理結果(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21-05-31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周正毅捧場的6名主持人已被停職。(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為周正毅捧場的6名主持人已被停職。(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1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出獄大辦生日宴會,東方衛視6位主持人前去捧場受到了電視臺的嚴重懲罰。有消息稱,其中5位主持人被無限期吊銷主持證,房海燕開除

5月31日,大陸媒體引述消息稱,朱楨、程雷、房海燕、陳蓉、倪琳、戴劉菲六位東方衛視的主持人,因為參加周正毅生日宴遭封殺。其中,沒有編製的房海燕被開除。

另有陸媒指,其中48歲倪琳目前只能保留編製,每月領4000元的基本工資。

5月2日,中國商業財經雜誌《經理人》稱,參與晚宴的5位主持人被無限期吊銷主持人證,並將無限期禁止在上海地方臺出鏡,陳蓉將被解除東方衛視相關職務,房海燕將被解除合同即日起離開。

同時,朱楨、程雷、倪琳一年內領取單位最低工資,解除未來兩年內全部績效,同時未來一年內不得在其他地方臺露面。

外界傳言說,這6名主持人每人收到10萬元出場費,但遭官方否認。

據港媒報導,周正毅於4月18日晚在上海外灘五星級酒店舉辦60歲生日宴。宴會打出「不忘初心,回歸本色」的字樣,並廣邀名人明星捧場,包括官方上海廣播電視臺的6名主持人,他們還集體上臺發言道賀,陣仗之大,猶如影視盛會。

據網傳視頻及照片,當天在上海萬達瑞華酒店的周正毅,身穿黑白格子襯衣、修身西裝與到場嘉賓合影,出席者還在宴會壁板上簽名。

主持陳蓉當晚上臺發言說:「我們東方衛視主持人是不是都傾巢出動了?東方衛視春晚也不過這樣的陣容啊」。男主持程雷則說,在上海灘不認識周正毅是說不過去的,「周公子」上個月才認識他,也說明他現在混得「上檔次」了。事件驚動上海市委宣傳部,要求電視臺調查。

有分析認為,其此次周正毅高調慶生,甚至在台上打出「不忘初心,回歸本色」的口號,顯示其欲重出江湖,令外界猜測他背後有江家勢力撐腰。

周正毅與江綿恆關係密切 其妻是陳良宇乾女兒

據報導,周正毅與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關係密切,牽扯巨額利益輸送往來。坊間傳聞,周正毅的妻子、有黑道背景的毛玉萍,被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認作乾女兒。

2003年9月周正毅被抓,2004年1月,他因虛報註冊資本罪和操縱證券交易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處罰金4000萬元。該案牽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並導致中銀香港分行總裁劉金寶被撤職。

2007年,周正毅又捲入涉及資金高達339億元的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於2020年提前出獄。該案引發上海官場大地震,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判刑18年。

除了陳良宇因捲入「上海社保案」,江綿恆也牽扯其中。據自由亞洲電臺曾披露,江綿恆幫助周正毅從上海的社保基金裡面借出了50億人民幣,讓周正毅去搞土地開發。周拿到錢之後,一轉手就把2.4億孝敬給了江綿恆。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秘書王友群日前撰文分析指,當年,周正毅在上海呼風喚雨,靠的是與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等的關係非同一般。他出獄後,肯定在觀察習近平的反腐動向。他可能發現中共十九大以來,與江澤民有關的一些關鍵人物,習一直按兵不動。習一直沒有查辦江綿恆,也沒有查曾慶紅和賈廷安等江派大人物。周正毅可能認定,習近平選擇性反腐,給他「東山再起」留下了可以利用的空間。於是,在上海搞了一場豪華生日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