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號令新冠肺炎變「感冒」 鍾南山發言再惹議(視頻/圖)

發表:2022-12-16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鐘南山 中國 疫情
鍾南山指出,中國這波疫情「致死率已經降低到0.1%左右」。(圖片來源:新華社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15日稱,新冠病毒變種的Omicron病毒致死率不及2009年中國出現的甲型H1N1流感致死率,Omicron病毒致死率已相當於季節型流感,因此新冠肺炎應該改名叫「新冠感冒」。此言論引發外界關注。

鐘南山:當前新冠肺炎應改叫「新冠感冒」

12月15日,鍾南山參加中山大學「全國高校抗疫大講堂」活動時進行了《新冠疫情動態及應對》科普講座並進行現場解答互動。他在會上分析中國第二波新冠疫情的特點時指出,經過不斷變異,Omicron感染部位主要在上呼吸道,致死率降低至±0.1%,相當於季節型流感的致死率。

而2009年中國出現的甲型H1N1流感(俗稱豬流感),當然導致中國約12萬人患上此病,死亡率約在0.6%。因此鐘南山認為,「新冠肺炎」名稱原意為重症急性呼吸綜合症,但隨著個案病死率降低,應改稱病毒為「新冠感冒」。

此外,對於中國近期坊間有毒株「北強南弱」的說法,鍾南山表示,最初的武漢原始毒株為3.1,現時在廣州和北京肆虐的BA.5與BF.7,分別為14與19,本質上不存在區別。對比之下,北方的潛伏期較短,部分患者在接觸第2日就出現症狀,大部分人感染後沒有明顯症狀,有人會出現咽乾、頭痛、發熱,有人會感覺全身疼痛、高燒,很不舒服,但與醫學上的重症是兩回事。他指只要不侵犯到肺部,醫學上都算輕症。

鍾南山還說,變種病毒Omicron(BA.4/5,BF.7)不可怕,絕大多數可在7至10天完全恢復。

對此,網友感慨說,「他不一兩年前就說接種率多少致死率多少就能逐步放開了嘛,現在斷崖式放開確實只能找他出來穩人心了。」、「怎麼說都是他」、「就是個擺設,為官方做宣傳」、「真是可氣又可憐人」。

鐘南山態度一變再變 為人受質疑

事實上,自2020年初中國大爆發武漢肺炎後,鐘南山言行一直隨著中共官方的態度一變再變。

2020年1月,在官方隱瞞疫情近一個月後,鐘南山首次接受央視採訪表示,武漢肺炎「有人傳人」風險;2月鍾南山稱治愈患者一般不會再感染;4月鍾南山稱有信心4月底控制疫情,國內也不會有大量「無症狀感染者」。到5月,鍾南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改口說,中國「第二波疫情爆發風險越來越大」。同月,鐘南山除了宣傳中共防疫成功外,還不忘宣傳國產疫苗研究進度在世界第一梯隊。

但同年到7月,史學者「十年砍柴」接受中國生物技術疫苗的試驗後透露身體出現異常後,鍾南山隨後在北京「全球科學與生命健康論壇」上改口說,中國雖然有4款疫苗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但2020年內可以有疫苗的想法是「太樂觀」 。到2020年底鍾南山又稱,現在新冠病毒「環境傳人」成了新課題。

從2022年上半年開始,中國網絡開始出現患者或家屬公開信,控訴在接種國產疫苗後罹患白血病(血癌),COVID-19疫苗以科興生物為主,其它還包括北京生物、武漢生物、智飛生物、長春生物等。除了白血病,還有人因接種國產疫苗患了惡性腫瘤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淋巴結腫大等。據指接種國產疫苗後出事的民眾多達上千病例,這些人陸續遭到中共官方打壓,甚至連中國記者、律師都不敢協助。

面對外界質疑,2022年8月鍾南山再次露面表示,不管是西醫研究還是中醫研究,最後都是要證明藥物、「沒有一個藥能預防新冠肺炎」。

民間吐槽:原來新冠變感冒只需一句話

目前大陸民間已經陸續傳出防疫工作人員公開對民眾表示,現在沒有「新冠肺炎」的說法。

根據深圳拍攝的視頻顯示,防疫人員說,「3天3檢,所有進出大廈也好,醫院也好,都不用掃碼了,不是只有深圳,時全國取消,已經沒有陽性這種說法了。以後不叫新冠,叫做感冒,就像大家得了一場感冒而已。」

也有網絡圖片顯示,珠海某社區也發出「通知」,以後民眾染疫不叫「新冠肺炎」,而是叫「新冠感冒」。

對此,民間百姓不禁吐槽說,「中共一聲令下,新冠馬上改名叫感冒」、「原來新冠變感冒只需一句話」。

新冠感冒 中國
珠海某社區發出「通知」,以後民眾染疫不叫「新冠肺炎」,而是叫「新冠感冒」。(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前中美商會主席吉莫曼(James Zimmerman)稍早直言,中國2022年的官方敘事是一種修正主義,具有淡化、編造和遺忘的特質,清零帶來的不滿都將很快被埋葬。

美國獨立學者金培力(Philip J. Cunningham)也說,「(中共)官媒的首要任務是美化領袖並正當化中共的存在,保證它的權威是安全的。次要任務是向民眾保證一切都很好,不要想太多。」

目前中國疫情持續肆虐中,中國衛健委12月14日日宣布不再公佈無症狀感染者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