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料理DIY:聖誕大餐(組圖)

作者:米娜 發表:2022-12-24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拉
以食材製作聖誕花環可發揮巧思,為聚會餐桌帶來驚喜。

聖誕節是家人團聚的節日,世界各地的人們準備聖誕大餐,也是用美食展現文化特色與家庭習慣,歡慶佳節。

1、聖誕花環沙拉

聖誕花環代表迎接聖誕節,綠色花環代表「永恆的生命」;以食材製作聖誕花環可發揮巧思,為聚會餐桌帶來驚喜。

食材

紅蘋果、石榴、柳橙、多種生菜、紅蘿蔔、甜菜根適量。

蜂蜜芥末沙拉醬:橄欖油1大匙、芥末醬1大匙、蜂蜜1大匙、蘋果醋1大匙、鹽和黑胡椒1/2小匙。

作法

1、所有食材清洗乾淨,瀝乾備用。

2、蘋果切薄片;柳橙去皮切成薄片;紅蘿蔔和甜菜根切片,再切成聖誕樹造型。

3、所有食材依序鋪上,調整成圓形的花環狀,均勻錯落,醬汁可以擺在中間。

美味秘訣:可用石榴、番茄或是草莓等紅色系水果點綴,營造聖誕氛圍。

2、鮮蝦培根起司寬麵

蝦仁麵
鮮蝦培根起司寬麵,每一口都能吃到美味與香氣。

濃郁的麵醬適合寬麵,醬汁均勻沾裹麵條,每一口都能吃到美味與香氣。蝦仁與優質的培根肉則提供節慶的豐盛感。

食材

鮮蝦仁600g、培根100g、義大利寬麵4人份、巴西里葉適量。

醬料:奶油1/2杯、蒜末1/2大匙、重鮮奶油(乳脂肪超過36%)2杯、少量白胡椒、1/4小匙鹽、2小匙杯磨碎的帕瑪森起司。

作法

1、鮮奶油用小火煮滾,其餘醬料食材加入,拌至奶油和起司完全融化。

2、深鍋煮滾水,下面,加少量鹽、橄欖油,煮至偏好的軟硬度。

3、熱油鍋,下培根和蝦仁,煎香後和麵條一起加入作法1中,拌勻,起鍋前撒上香草葉碎。

3、蘑菇濃湯

蘑菇湯
秋冬的蘑菇香氣很足,選擇喜歡的濃湯做法,煮出蘑菇的美味。

美味濃湯是應景的聖誕大餐選項,挑選食材而言,秋冬的蘑菇香氣很足,選擇喜歡的濃湯做法,煮出蘑菇的美味。

食材

蘑菇切片400、洋蔥丁2杯、奶油25g、高湯1L。

調料:鹽、黑胡椒鹽。

作法

1、開中火,奶油下鍋,融化後放洋蔥,翻炒均勻,燜煮10分鐘。

2、放蘑菇,下少量鹽,拌炒均勻,燜煮15分鐘;加高湯,輕輕攪拌,燜煮30分鐘。熄火後,稍放涼。

3、用果汁機攪打蘑菇湯至滑順。把打過的蘑菇湯倒回鍋裡,與剩下沒攪打過的蘑菇湯混合均勻,加調味。

4、美味秘訣:在作法1亦可加一小匙橄欖油一起攪打,可幫助乳化讓湯頭更幼滑。

4、香料烤雞

烤雞
香料烤雞美味多汁。(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許多人研究美味的烤雞食譜,不外乎希望雞肉多汁,吃起來口味好;在正式上菜前,不妨先試烤一隻練一下手感。

食材

全雞4Kg、細海鹽2小匙。

材料A:奶油100g、新鮮檸檬百里香5根切碎、蒜末25g。

作法

1、全雞拭乾表面;抹上細海鹽,開放冷藏1天。

2、1/2材料A抹在雞表面,剩下1/2抹入雞皮下。

3、烤箱預熱220°C,雞放烤盤裡送進烤箱烤15分鐘。

4、用烤盤上的油脂塗刷全雞,翻面再烤15分鐘。

5、烤箱降溫至180°C,作法4再反覆4次。

6、用探針溫度計插入雞腿內側,70°C沒有血水就是熟了。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