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悲劇恐重演 世衛組織為何「嚴重關切」?(圖)

發表:2022-12-24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9日,醫務人員將病人推到北京發熱門診。
2022年12月9日,醫務人員將病人推到北京發熱門診。(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4日讯】中國新一波的COVID-19疫情正在導致數億人感染,在社交網路不斷傳遞出親友不幸死於該疫病的消息,已有多家國際媒體的記者觀察到,中國有一些城市之殯儀館運屍車排長隊,但中國官方報告的死亡數字仍然等於零。現今中國大小城市的醫院再度發生了如同三年前武漢疫情爆發之時所發生的情形,當時人滿為患,求醫無門,甚至找退燒藥找不到。世界衛生衛組織(WHO)“嚴重關切”。

WHO要求提供疫情詳細資訊

根據法廣報導,中國當局已承認,突然鬆綁後COVID-19疫情之規模無法估量,這使人們擔憂上年紀的人群中,尤其是體弱人群中,其死亡率會出現暴增。在此一背景下,WHO總幹事譚德塞於週三對中國疫情爆炸性增長之情況表示“嚴重關切”,WHO呼籲中國當局應該對年老體弱人群加速疫苗接種,世衛還要求中國應提供有關疫情的詳細資訊。譚德塞表示,為了進行全面之風險評估,WHO需要獲得關於疾病嚴重程度、住院情況及重症監護室需求之更詳細的資訊。

與2020年年初武漢發生的極其相似

現在發生的這一幕與2020年年初武漢所發生的一幕極其相似,世衛當時知情後立刻向北京當局要求提供關於疫情之詳細資訊,可是真實的資訊一直都無法得到,一直至COVID-19疫情已經無法隱瞞了,當局才被迫承認發生“人傳人”情事,之後還拒絕與世衛合作調查疫情之規模和疫情的起源。一直到一年多之後,曾經被視為最初爆發武漢疫情之華南市場已經不存在任何的可信證據後,中方才同意世衛代表前往中國。實際上,WHO並未在中國得到多少可靠之資訊,使得COVID-19起源迄今仍是個謎,武漢乃至全中國有多少人死於疫情,至今還是一個謎。

WHO為何要“嚴重關切”

WHO為何要“嚴重關切”,因為中國疫情這兩周來出現爆炸性增長,從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現今中國的醫院已經混亂一團,甚至有一些醫院將病人與堆積於醫院走廊的屍體擠在一起了。儘管對此無法驗證,不過法國凡爾賽-聖昆廷大學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的教授馬哈茂德-祖雷克(Mahmoud Zureik)謹慎地指出,這些圖像之真實性"並非不可能,其出現於中國的某一些局部地區。中國政府對於疫情的實際情況通報非常非常少,絲毫無助於我們去瞭解其真相。

對這樣的政府無可奈何

中國國家衛建委主任馬曉偉亦承認,COVID-19疫情出現快速增長,難以避免將會出現死亡病例。但我要強調的是,死亡病例是在所難免的,面對疫情的海嘯,毫無準備好醫療措施,也未準備好有效的疫苗,三年來卻花了無數錢去進行封鎖,而不願意進口全球公認有效疫苗的政府,似乎顯得無可奈何。

據中央社引述的一封中國政府內部會議紀要指出,中國從12月1日到20日止,已經累計感染多達2.48億人,其占總人口之17.56%。有網友稱,即使以中國COVID-19人數感染上億來計算,而官方通報死亡為8人,其死亡率是0.000008%,此數字聽起來極漂亮,但漂亮的過頭了。

國產疫苗低效是很大問題

世衛週三再度強調接種疫苗之重要性,可是國產疫苗的低效為一個很大的問題,世衛的衛生緊急狀態管理部的負責人里安指出,雖然我們未參與其中,不過我們相信中國當局與至少一個信使疫苗的製造商之間已經正在討論關於授權他們的疫苗且在中國生產。瑞恩博士表示,他一直都在鼓勵這些討論。美國公司莫德納及輝瑞公司所生產的信使疫苗於降低該疾病之嚴重程度上有明顯的效果。

自從該大流行病開始以來,對於尋求揭開此病毒起源之謎的專家們之間辯論一直激烈進行。有不少科學家研究得出的結論是,此種病毒很可能來自動物。可是也受到了一些人的質疑,他們認為該病毒是從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所洩露出來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