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天內6位兩院院士離世 今年共47位死亡(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24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院士 死亡
大陸COVID-19疫情加劇,疫情形勢嚴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肆虐,發燒病患劇增,殯儀館爆滿,也有不少專家、學者死亡。據陸媒報導,中國近3天內有6位「兩院院士」病死,至此「兩院院士」今年共有47人死亡。

中國3天內6位兩院院士病死 今年至此共47人死亡

澎湃新聞23日報導,中國3天內失去6位兩院院士,至此,中國今年已失去47位兩院院士。兩院院士是中國分別在科學技術和工程技術方面設立的最高學術稱號,中國科學院院士和中國工程院院士均為終身榮譽,並稱「兩院院士」。

12月21日,92歲的中國工程院士、激光技術專家趙伊君和91歲的中國工程院院士、稀土冶金專家張國成,均在北京病逝

12月22日,96歲的土木工程與結構力學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龍馭球和86歲的中國工程院院士、材料學專家顧真安,均在北京病逝。

12月23日,86歲的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自動控制和電力系統工程專家、清華大學教授盧強和90歲的生態學和森林學家、中國工程院院士李文華,均病逝於北京。

中國去世的47位兩院院士,其中1月份去世4位,3月份去世4位,4月份去世3位,5月份去世3位,6月份去世4位,7月份5位,8月份1位,9月份5位,10月份4位,11月份5位,12月份9位。

其中終年最小的是中國工程院院士、材料成形專家、華中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李德群78歲,終年最大的是中國科學院院士、小麥遺傳育種學家、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研究員莊巧生105歲。

中共御用學者被特別關照 但近3個月亡者比前3個季多

12月22日「真觀點」發布視頻說,「黨官都救不過來,3個月死24位院士,北大死98老師,特供的‘長壽秘訣’不靈了?紅頭文件急調‘重症醫療隊’進京支援!」「真觀點」表示,目前大陸發現越來越多的重症和死亡案例,但中共官媒上還是‘形勢一片大好’,中共疫情信息肯定一點都不可信。世衛組織最近警告稱,中國可能會出現毀滅性的疫情浪潮。

近日中國發布紅頭文件,要求多地組建「重症醫療隊」進京支援,湖南省要求由重症醫生、重症血濾、重症呼吸醫生等組成,抽調178人。但在中國新10條執行之後的一小段時間內,湖南長沙就傳出「每日6萬多陽性患者的增加導致整個長沙市檢測機構和省平臺幾乎崩潰狀態」,湖南在如此疫情緊張的情況下還要組成重症醫療隊援京,「那就是北京人的命更重要唄」。

12月份以來,清華大學老年人死亡人數急劇上升,北京大學也已有98位老師辭世,有報導指出,現在清華大學等一些老年高知人士比較集中的學校和科研單位,都成立了專門的醫療機構並安排專業人員提供特殊關照,這「說明中共的御用學者的命得特別關照」,而普通百姓的命就得「自求多福」了。最近有很多所謂中共的名人、御用專家死亡,不過陸媒沒說與疫情相關。

2022年中國院士死亡人數統計,今年前9個月,僅院士中共黨員死亡人數隻有18個人,但是截止到12月21日,已經有42位中共院士死亡,這3個月幾乎是前3個季度總和還多。而院士和省長是同級,醫療享受上是副省部級待遇。這些享受高級別醫療待遇的人死亡,足以說明北京的醫療擠兌非常嚴重,這些被優先照顧的人的結局,耐人尋味。

中國COVID-19疫情每日死亡人數可能多達5000人。據美國之音23日報導,總部位於英國的健康數據公司Airfinity估計,中國目前每天可能有逾5000人死於新冠病毒,這與北京官方數據成鮮明對比。該公司還表示,它使用基於中國地區數據的模型得出結論顯示,目前中國每天感染人數超過100萬。

12月22日,中國財經作家汪浩在臉書上分享了網路傳出的「2022年12月21日國家衛健委會議紀要」。他認為「中國國家衛健委內部通報的疫情可能比較符合事實。」會議紀要顯示,估算中國20日單日新增近3700萬人確診,12月以來至20日超過2.48億人感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