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了「國防授權法案」援台 國台辦跳腳怒嗆(圖)

發表:2022-12-24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聖誕夜前夕簽署「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12月24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包括未來5年可無償提供臺灣100億美元軍援,並加快處理臺灣軍購需求等。對此,國台辦跳腳怒嗆美國支持「台獨」。

美國眾議院、參議院於12月8日及15日表決通過總額高達8580億美元的「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當中包括「臺灣政策法案」的部分條文,整體涉臺部分罕見超過50頁,於24日送交拜登總統正式簽署後,即完成立法並正式生效。

《CNN》報導,拜登在簽署後發表聲明,強調法案為軍事從業者及其家庭提供了至關重要的利益和強化伸張正義的渠道,也包含了支持國家防衛、外國事務和國土安全的關鍵授權。

這項法案授權美國國務院在2023年至2027年期間,透過「外國軍事融資」計畫(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每年提供臺灣最多20億美元、5年共100億美元的無償軍援。

該法案還要求加速處理臺灣軍購請求,並呼籲邀請臺灣參與2024年環太平洋軍演。

法案也授權總統動用「總統撥款權」,每年可從國防部庫存中挪用價值最多10億美元的防衛物資或服務給臺灣,並為臺灣打造「區域應變軍備庫」(regional contingency stockpile)。

另外,美聯邦眾議院於同日表決通過之前已通過的「2023會計年度綜合撥款法案」,至此,相關國會程序已全部完成,後續將送交拜登總統簽署,即完成立法並正式生效。

中國官方對此相當憤怒,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痛批,美國有一股勢力企圖在軍事上武裝支持「台獨」分裂勢力,把台海推向戰爭邊緣。她還聲稱,解決臺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

自由時報報導稱,臺灣的外交部回應指出,上述兩項立法的通過,高度展現美國會支持強化臺美全方位合作的堅定立場。除「外國軍事融資」(FMF)、「臺灣學人計畫」等項目外,兩項立法均要求美行政部門在「國際軍事暨訓練」(IMET)計畫下協助臺灣強化防衛能力,及增進臺美防務的互通性。

同時也呼應臺美於11月簽署的「臺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瞭解備忘錄」,要求國務院及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與包括臺灣在內的區域盟友及夥伴,加強在太平洋島國的合作;並將挹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經費由300萬美元提高至400萬美元等,為雙方在這些領域的合作增加更多資源。

對於美國國會不斷為臺美在各項領域的夥伴關係提供多元的政策工具,並展現對臺美關係及強化臺灣安全的高度重視,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強調,中華民國政府未來將依據國家整體政策,持續與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溝通討論,推動各項友臺條文的落實,並將持續在現有堅實友好的基礎上,與美國密切聯繫合作,深化雙邊夥伴關係;並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國防部同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美國國會以授權及撥款等大型法案,展現對臺美關係及強化臺灣安全的高度重視,國防部敬表誠摯感謝。法案中各項友臺條文在質與量上,均展現美國國會對促進臺美合作的支持,如要求美國務院將臺灣納入加強與區域盟友及夥伴之太平洋島國合作,以及透過「國際軍事暨訓練計畫」協助臺灣強化防衛能力及軍事互通性,以奠定雙方未來合作之基礎與資源。

國防部指出,後續將依國家整體外交政策,向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溝通討論,並逐步推動各項友臺條文之預算編列與實際撥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