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全球票房破4億美元 中國市場慘淡(圖)

發表:2022-12-24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凡達-水之道電影看板。
阿凡達-水之道電影看板。(圖片來源:Alberto E. Rodriguez/Getty Images for 20th Century Studios)

阿凡達-水之道12月14日上映首週美國票房高達1.3億美元,成為詹姆斯卡梅隆首部在美國上映首周破億的作品,在中國的市場卻慘淡。

這部被稱為阿凡達二的影片,目前全球票房為4.35億美元,已經飛速上升為2022年度全球票房的前10名,有望在接下來的兩週的聖誕和跨年假期票房持續看漲。

這部科幻史詩巨片阿凡達二-水之道在臺灣的票房也刷新了記錄。根據雅虎新聞12月19號的報導,阿凡達-水之道一上映便空降全臺票房冠軍,首週締造新台幣1億5,500萬驚人的成績狂掃全臺九成的票房,除了刷新導演詹姆斯卡梅隆個人在臺灣開片票房記錄,超越第一部阿凡達之外,也突破今年最佳開片票房記錄。阿凡達二-水之道片長3個小時12分鐘,許多粉絲可能會再重看也可望是增加票房數字的關鍵之一。

2009年詹姆斯卡梅隆執導的阿凡達在中國曾經成為了中國電影人心目中的神話,成為中國內地首部票房破人民幣10億元電影。卡梅隆13年後的新作在全球首映,週末票房達到了4.35億美元。

在中國的市場表現怎麼樣呢?

在中國的市場表現怎麼樣呢?根據中國企業家雜誌12月20號的報導稱,11月份因為疫情的影響,全國影院營業率一度跌破了40%,票房也創下了新低。一些連鎖的大型影城甚至發布了終止經營的公告,自願提交破產清算申請,所有的院線人都在祈禱阿凡達二上映前能夠成功的復工,也盼望著阿凡達二能夠成為內地電影市場復甦的起點。

一家大陸影院的老闆王琦介紹,今年影院一部爆款大片都沒有上過,基本上是在賠本運營影院,把阿凡達二視作救命稻草。指望著阿凡達二的票房,能夠再創神話,挽救影院一整年的損失,但是僅上映3天,這位影院的老闆的希望就幾乎是落空了。

12月16日,阿凡達二首映的當天,他特地開了零點場,結果才賣出去3張票,16號17號18號3天加起來總共才賣了人民幣3000多元。上映前,中國行業內對阿凡達二內地票房保守預測為人民幣30億元左右,上映僅3天,貓眼專業版對阿凡達二的內地票房預測就跌到了人民幣10億元。截至12月19號晚的8點,阿凡達二當天的票房僅有人民幣3200萬元,12月中旬原本是電影的優質檔期。橫跨聖誕和元旦二個黃金檔,但是阿凡達二卻剛好撞上了中國疫情政策調整期,一些觀眾因為害怕感染,沒有人願意去人員聚集的電影院。

今年的金球獎入圍戲劇類最佳影片的阿凡達二,讓疫情下的全球影院恢復往日的榮光,但是在中國的影劇院,原本指望靠這部影史上最好的3D高真率電影阿凡達二來挽回今年的損失。上映之後盤活院線,但是目前看來,中國各地疫情蔓延也令民眾不敢出門,被視為票房救命稻草的阿凡達二沒有辦法救活中國電影院線市場。

12月19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聞發布會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位於地下密閉空間的酒吧、KTV、網吧、健身等場所恢復經營,恢復食堂,恢復各類賓館、酒店、會議培訓、宴會婚宴的舉辦,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再經團隊的旅遊進出境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和酒店的業務。

對於中國如此迅速的疫情放開,引起了很多人的置疑,但也有一種比較多的言論是封控你也噴,放開了你也噴,漫畫家成濤在推特上回應說,正常的國家封控只限制不必要的聚集,比如關閉餐館、娛樂場所,不是把百姓鎖在家裡,抓取方艙集中營,正常的國家放開要配合,由疫苗準備、醫療資源保護易重症的人群,逐步的有序放開,而不是政府一聲令下,幾億人同時發燒噴的式亂政。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