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北京近郊病患塞爆医院 火葬场加班加点烧不停(图)

发表:2022-12-25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有外媒直击到北京惨况,并抓拍到一名女子对着手机大吼“他们说这里没床位”。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中国疫情肆虐,不断传出确诊死亡人数暴增,且退烧药短缺、医院门诊爆满,甚至殡仪馆火化炉日夜不停运转也烧不完。官方对此拒不回应,一再辟谣。但这波疫情似乎早已让北京附近沦陷,日前有外媒直击到北京惨况,并抓拍到一名女子对着手机大吼“他们说这里没床位”。

美联社报导,姚如燕(译音)在北京西南方70公里处的河北省涿州的一家县级医院的发烧门诊外疯狂踱步,因为她的婆婆感染武汉肺炎急需救治,但附近所有医院都人满为患。在夹杂着无奈、恐慌、不安的情绪下,她对着手机大喊道“他们说这里没床位!”

报导指出,随着这波来势凶猛的武肺病毒再次笼罩全中国,位于北京西南方的小城镇的许多急诊室早已大爆满,加护病房拒收救护车送来患者,病人家属忙着四处找空床位,而无床可躺的病人则瘫倒在医院走廊长椅或地上。

姚如燕的年迈婆婆1周前感染武肺病毒,他们先去了当地一家医院并确认有肺炎迹象,但姚如燕指称院方无法处理武肺病例,要求她转往邻县大医院。姚如燕跟丈夫开车走访一家又一家医院,全被告知没床位,包括这家距离老家车程1小时的涿州市医院。院方也说,床位全满,“必须等待”。

“我要气死了!”眼眶含泪的姚如燕抓着婆婆的肺部扫描片子说,“我们已经出来找了很长时间了,我很害怕,因为婆婆她呼吸困难。”

美联社之前花了2天时间走访河北省保定市与廊坊市下辖城镇的5家医院与2处火葬场。发现该区疫情爆发后,虽然中共官媒宣称,人们生活如常,但该区的医院急诊室与火葬场并不正常。即便发烧门诊前不再大排长龙,但许多染疫老人却病情严重,并挤爆加护病房与殡仪馆

报导还指出,12月21日在涿州市的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内病患挤爆急诊室走廊,许多民众得靠呼吸器才能呼吸。其中一名妇人在被医生告知亲人离世后痛哭流涕。一名医护人员对着正把亲人推进医院的家属大喊,“这条走廊里没氧气也没电!无法救人……不想耽搁,就快调头走人!”也有人呼喊到“你连氧气都不给他,你怎么救他?”

据美联社报导,短短2天时间,他们在该区看到约30辆救护车。部分救护车不是奔向医院,就是前往火葬场。涿州火葬场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过去1周遗体暴增,工作人员不得不加班火化遗体,估计每天要火化20到30具遗体,而在此之前每天只需要火化3到具遗体。

有专家预测,到明年年底,中国将有100万至200万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的一名高级官员警告称,北京的计算方式将“低估了真实的死亡人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