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美軍計劃在印太實現大變革(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29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29日,美國總統拜登(中)在白宮北門廊與前來華盛頓參加首次美國和太平洋島國首腦峰會的十幾個島國的領導人們合影留念。這次峰會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對抗共產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2年9月29日,美國總統拜登(中)在白宮北門廊與前來華盛頓參加首次美國和太平洋島國首腦峰會的十幾個島國的領導人們合影留念。這次峰會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對抗共產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9日訊】美國助理國防部長拉特納(Ely Ratner)日前展望,2023年美軍將在印太度過「變革性」的一年,拜登政府將繼續努力應對中共對該地區安全造成的影響

《商業內幕》報導,拜登政府在頭兩年致力於加強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關係,但擴大美國的軍事存在可能會遇到後勤挑戰和政治敏感問題,這些國家擔心來自鄰國中(共)國的強烈反對。

奧巴馬政府於2011年底宣布了「轉向」亞洲的計畫,但這一轉變因中東和歐洲的戰爭以及特朗普政府對該地區經常採取的敵對立場而受阻。

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公布了主要舉措,重點是改善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外交、經濟和安全存在。

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拉特納12月8日在美國企業研究所表示,美國在該地區的前沿存在歷來主要集中在東北亞。他表示,政府同意「在該地區採取更具機動性、殺傷力和多樣化的態勢」的呼籲,但強調這種變化需要多年的「政府努力工作」。

「這不是你一夜之間就能搞定的,」他補充道,「2023年很可能成為一代人以來美國在該地區的軍事態勢最具變革性的一年。」

多年努力將結果

2011年的「轉向」確實導緻美國在亞洲的軍事態勢發生變化,包括美國軍艦駐紮在新加坡和美國海軍陸戰隊部署到澳大利亞北部,持續至今。

美國和菲律賓在2014年簽署了《加強防務合作協議》,允許延長美軍的部署時間,但由於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6月卸任後兩國關係緊張,協議的實施被推遲。

拉特納說,這些變化需要美國官員「多年的艱苦努力」,並補充說,這類工作還在繼續,包括與澳大利亞和英國達成的AUKUS協議,最近達成的加速和擴大EDCA項目的協議,以及本月宣布計畫增加美國在澳大利亞的軍事存在。

他暗示,人們會對多年的努力導致2023年的成果感到滿意。

新美國安全中心國防項目主任約翰告訴《商業內幕》,向該地區派遣更多美軍可能不會帶來變革。「改變該地區的第一件事是在新地點對基礎設施和設施進行實際投資,以便它們能夠支持美國的分布式行動和預置設備,美國軍隊可以在部署後打開和使用這些設備。」澳大利亞北部基地的項目將被美國空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使用。

剛剛簽署成為法律的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為整個太平洋地區的軍事建設項目授予資金,包括美國主要基地和較小的前哨基地,如北馬里亞納群島的天寧島。

「特別是,我希望看到這些改進發生在菲律賓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方,如帕勞或新幾內亞,」約翰說,「如果日本允許美軍進入新基地,即使僅為了臨時部署,那也將意義重大。」

美國國防部正在制定空軍靈活作戰部署等計劃,使其能以更分散的方式在太平洋作戰。約翰說,需在更大規模、跨軍種以及與盟國一起進行培訓,以成為「強大的威懾力量」。

機會與限制

目前,一些盟國和合作夥伴已經接受了美國對加強防務合作的邀請。日澳美之間的合作更加密切,其他國家尋求與美軍進行更多訓練,帕勞在尋求接待美軍,菲律賓新政府正尋求與美國建立更深層次的防務關係。

不過,在地理和經濟上與中(共)國更接近的東南亞國家和太平洋島國則更為謹慎,這些國家的領導人不願被視為選邊站。

美國高級官員多次訪問東南亞,9月舉行了首次美國-太平洋島國峰會,並與澳大利亞、日本和印度領導人舉行峰會,這被視為對東南亞和太平洋島國長期存在的安全問題的回應。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湯普森表示,美國有機會在東北亞和東南亞「擴大進入並加深關係」,但美國領導人將不得不考慮這些夥伴關係的侷限性,尤其是在東南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