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同時遭受乾旱和洪水 10萬人斷電(圖)

發表:2023-01-05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 1 月 4 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格林布雷(Greenbrae)處的101號公路段,車輛在大雨中行駛。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在當天發布了全州緊急聲明,因為在新年周末創紀錄的降雨量之後,又一場強風暴開始襲擊加州海岸地區。(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23 年 1 月 4 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格林布雷(Greenbrae)處的101號公路段,車輛在大雨中行駛。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在當天發布了全州緊急聲明,因為在新年周末創紀錄的降雨量之後,又一場強風暴開始襲擊加州海岸地區。(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在進入第四個乾旱年頭時迎來了一場巨大的暴風雨,1月4日(週三)的大風和大雨給加州帶來洪水,並導致超過10萬人斷電

據美聯社消息,加利福尼亞州官員已經下令疏散高風險沿海地區的居民,週三(1月4日)一場巨大暴風雨襲擊了加州,帶來大風和大雨,以及可能威脅到大範圍居民和土地的洪水,並導致超過10萬人斷電。

預計這場風暴將給舊金山灣區的部分地區帶來傾盆大雨,降雨量高達6英吋(152.4毫米),該地區的大部分地區在週四(1月5日)深夜之前仍處於洪水警告之下。天氣預報員說,在南加州,預計風暴強度將在週三(4日)夜間達到頂峰,直至週四清晨,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郡和文圖拉(Ventura)郡可能會出現最多降雨。

不過,這場暴風雨不足以正式結束加州持續的乾旱,加州的乾旱現已進入第四個年頭。美國乾旱監測部門顯示,加州大部分地區處於嚴重至極端乾旱狀態。官員們說,由於加州的主要水庫水位較低,它們有足夠的空間接納暴風雨中的降水。

但是由於地面水量突然飽和而且風力很大,已經因多年缺水而受壓的樹木更有可能倒下。加州水資源部主任卡拉.內梅特(Karla Nemeth)表示,這可能導致大範圍停電或造成洪水災害。

她在一份緊急簡報中說:「我們正處於洪水緊急狀態和乾旱緊急狀態之中。」

加利福尼亞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的新任主任南希.沃德(Nancy Ward)說:「我們預計這可能是過去五年中登陸加利福尼亞州的最具挑戰性和影響力的一系列風暴之一。」

舊金山市長倫敦.布裡德(London Breed)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該市正在「為戰爭做準備」。工作人員清理了堵塞的雨水渠,試圖將無家可歸的人們轉移到避難所,並向拒絕前往的人們分發應急物資和雨披。

舊金山市還給居民發了很多沙袋,以致物資已經暫時用完了。

風速達到85英里/小時(136公里/小時)或更大的強風迫使舊金山國際機場取消了70多個航班,並吹倒了樹木和電線。消防員從被一棵樹壓住的車裡救出了一個家庭。消防部門報告說,「大塊玻璃」從市政中心附近的福克斯廣場大廈掉落,但沒有人員受傷。該部門在推特上說,這座摩天大樓的損壞「極有可能」與大風有關。

這場暴風雨使舊金山灣區和中央海岸的10萬多位客戶斷電。

這也是上週末在加州出現的三個「大氣河」(atmospheric river)風暴之一。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便快速做出反應並幫助清理幾天前的強風暴襲擊後的慘狀。

在南加州,居住在聖巴巴拉郡被最近三場野火燒燬地區的人們又被下令疏散,因為天氣預報當地夜間的大雨可能會導致大範圍的洪水並引發泥石流。

郡官員沒有確切數字說明有多少人接受到疏散命令,但該郡緊急行動中心發言人蘇珊.克萊因-羅斯柴爾德(Susan Klein-Rothschild)表示,治安官的代表挨家挨戶聯繫到了至少480人。

聖克魯斯(Santa Cruz)郡的天堂公園沿著快速流動的聖洛倫佐河(San Lorenzo River)以及帕哈羅河(Pajaro River)沿岸地區都發布了疏散令。2020年逃離聖克魯斯山野火的居民正在收拾行李。

索諾瑪(Sonoma)郡當局向俄羅斯河(Russian River)沿岸的一系列城鎮發出疏散警告,預計該河將在週四(5日)達到洪水階段。

在被命令疏散的城鎮中,有小鎮蒙特西托(Montecito),五年前,一場巨大的巨石、泥土和碎片從山上席捲而下的泥石流穿過小鎮一直延伸到海岸線,造成23人死亡,100多所房屋被毀。有許多左派名人住在這裡,如電視名嘴奧普拉.溫弗瑞(Oprah Winfrey)和英國王子哈里與他的妻子梅根。

蒙特西托鎮消防局局長凱文.泰勒(Kevin Taylor)說:「我們在這裡談論的是大量的水從山頂流下,流入小溪和溪流,當它下降時,它會獲得動力,這就是最初的危險。」

在加州其它地方,由於預計會發生洪水和落石,穿過大蘇爾(Big Sur)的45英里(72公里)長的1號沿海高速公路在週三(4日)晚上關閉。再往北,25英里(40公里)長的101號高速公路也因幾棵倒下的樹木而關閉。

人們被敦促除非絕對必要,否則不要駕車上路,尤其是在山區預計會下大雪的情況下。

暴風雨也在美國其它地方造成損失。在中西部,本週的冰雪和大雪天氣導致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星州西部的學校關閉,並導致一架噴氣式飛機在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場暴風雪中降落後衝出結冰的滑行道。達美航空公司表示,沒有乘客受傷。

在美國南部,週三(4日)早些時候,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Montgomery)可能發生了龍捲風,導致房屋受損,樹木倒塌,一輛汽車側翻。

在伊利諾伊州,國家氣象局芝加哥辦事處的工作人員計畫調查週三發生的風暴損失,那裡在週三發生至少6次龍捲風,是伊利諾伊州自1989年以來記錄的罕見的1月龍捲風次數最多的一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