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案曝光1年 受害者現況成謎(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1-13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州八孩案 徐州鐵鍊女
徐州鐵鏈女事件於去年1月曝光,事發至今整整一年,鐵鏈女下落呢?(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徐州鐵鏈女事件(也稱徐州八孩案)於去年1月曝光,事發至今整整一年,鐵鏈女下落呢?中國前律師李莊1月11日發布「豐縣行」,紀錄他和夥伴帶著捐助物資、親往豐縣,想一探受害人現況,卻差點回不了家。

徐州八孩案曝光1年 受害者現況成謎 

據「豐縣行」11日的紀錄,李莊等人想探視徐州鐵鏈女,卻遭村民、村幹部、警察等重重阻擾無功而返,鐵鏈女的下落與狀況至今依然成謎。

「鐵鏈女的命運,八個孩子的現狀,揮之不去的情結」,他在這篇記錄的文末無奈寫下結論,但事件到此還沒結束;這篇「豐縣行」截圖被中國微博刪除,1月12日豐縣警方聯繫李莊在豐縣的友人,要求對方過去談話,要了解李莊去豐縣的目的。

李莊直言,這群警察「不用費那麼大勁,直接問不更直接嘛?若電話裡說不清楚,你們過來或我過去,均可,時間地點你們定」,而且,「『目的』在文章裡說的都已經很清楚了」。

有小粉紅想幫中共官方粉飾太平,斥李莊「作秀」,卻被一肚子火的大陸網友痛罵道「等你脖子掛個鏈條成為生育工具,大約希望所有人都過來秀」、「你敢去做這個秀嗎?」

大陸社交網絡於去年1月28日傳出一段影片,顯示江蘇徐州市一名女子遭丈夫以狗鏈栓頸,並接連生下8名子女,引發網友質疑是否涉及人口拐賣。

徐州八孩母親曝光後引起海內外輿論高度關注。原供職於雲南媒體的大陸前調查記者馬薩和鐵木在2月12日發布《尋找小花梅》一文,稱他們在2022年2月8日開始在雲南福貢縣訪查真相,當地已經開始了輿情控管。

北京律師李莊探望鐵鏈女遭警刁難包圍 差點回不了家

李莊在「豐縣行」敘述:一行人吃完早餐後從酒店出發,快到村口,就見到有村民把守;村民把他們的車子攔下,盤問來意,並要求拿身分證登記。李莊表明就是要去董志民(鐵鏈女丈夫)家看看8個孩子,接著反問村民,防疫早就解封,為什麼他們可以隨意設關卡攔截?

隨後幹部要求要拿身分證登記,進入了一個鐵皮屋內,律師認為,這就是徹夜有人值班的那種檢查站。律師也看到了登記簿上的資料,有姓名與身分證號碼,還有「來的目的」,甚至還有人是登記為「可疑」。

李莊一行人要進入鐵鍊女的村子,卻被攔下要求登記身分,登記表格有人的來訪目的被寫上「可疑」。
李莊一行人要進入鐵鏈女的村子,卻被攔下要求登記身份,登記表格有人的來訪目的被寫上「可疑」。(圖片來源:微博)

他們登記完畢,卻被告知要「領導同意」後才可進村,接著又來了一輛車,2名幹部上前關切,並拒絕這輛車進村,還有人打電話通風報信,稱有北京牌照的車輛要進村。登記完身份後,幹部表示需要「領導同意」後才可進村,陸續又來了一輛白色轎車,有兩位幹部下車關切並拒絕他們進村,語帶威脅。律師也聽到了他們在跟高層回報現場情況稱:「北京牌照......兩個人......聽說後來還有車來。」

李莊表示,他們隨後再次要求進村仍遭拒絕,更在回程的路上遭到不明車輛擋在路中,還遭多位不名人士包圍,報警後警方也不來,只好當場大喊「這是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是犯罪!」。

文章稱,報警半小時後警方到達現場,強硬質問他們 :「有沒有授權」,李莊反嗆 :「一個公民關心另一個公民需要授權嗎?」,警方後來表示:「任何人來,都需要報備。」面對此強硬態度,律師只好放棄返程。

中國網友留言力挺李莊:「他們不會來直接找你,而是要瓦解凝在一起的力量」。

「今年是我感覺最無助的一年,從鐵鏈女到胡鑫宇(中國在校離奇失蹤學生)。感覺想要破案困難重重,這些案子越來越多,看完都能抑鬱」。

李莊最後寫道:「鐵鏈女的命運,八個孩子的現狀,揮之不去的情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