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除夕夜驚爆槍案 10死槍手自殺(圖)

發表:2023-01-23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22日,中國新年除夕夜,在美國加州洛杉磯縣的蒙特利公園的一間舞廳,發生了重大槍擊案,10人死亡十幾受傷。(圖片來源:Eric Thayer/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2日,中國新年除夕夜,在美國加州洛杉磯縣的蒙特利公園的一間舞廳,發生了重大槍擊案,10人死亡十幾受傷。(圖片來源:Eric Th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在中國新年除夕之夜,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發生了一起重大槍擊案,一名槍手在洛杉磯地區的一間舞廳舉辦的慶祝活動後打死10人,十幾人受傷。加州警方表示嫌犯在被警方包圍逼近後自殺身亡。

洛杉磯縣警長盧納說,這名亞裔男子的姓名是Huu Can Tran,今年72歲。週日下午,執法人員包圍併進入一輛白色箱型客貨車,發現了懷疑就是這名槍手的男子已經死亡。

總統拜登週日下令,白宮以及全國所有政府大樓、各軍事基地下半旗為死難者致哀。

洛杉磯縣警局1月22日稍早公佈了嫌犯的三張照片,並在推特上發布公告稱,亞裔男性嫌犯身穿黑色皮夾克、帽子和眼鏡。“調查人員已將他確定為凶殺案嫌疑人,他被視為攜帶武裝和危險”公告稱。

公告還提到,案發17分鐘後在附近城市阿爾罕布拉的一個舞廳(名為來來)發生了第二起槍擊案,但沒有說這名男子涉嫌參與該事件。警方說,人們從一名男子手中搶走槍,該男子隨後逃走。

洛杉磯縣警長盧納表示,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有的傷勢穩定有的危急,10名受害人當場死亡。

《洛杉磯時報》引述名為Seung Won Choi的海鮮燒烤餐廳店主稱,案發時有3人衝進他的店舖避險。該餐廳就在案發現場對面。3名避險者說,兇手持半自動武器,身上還挂了數圈子彈,子彈用完他就再裝。

盧納說,警察於週六晚10點30分左右到達案發現場時,人們「尖叫著從現場湧出」。警察進入舞廳,在消防員治療傷員時發現了受害者。

警長表示,正在調查槍手是否認識舞廳里的任何人,斷言該案是否是仇恨犯罪還為時過早。

週末在蒙特利公園舉行的慶祝活動是加州最大的慶祝活動之一,週六的活動吸引了數萬人參加。但當地官員表示出於對死者的尊重取消了週日的活動。

蒙特利公園市距離洛杉磯市中心約16公里,當晚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吸引了數千人。70年代有大批臺灣華人移居該市,有「小臺北」之稱,近年,大批大陸移民到此落腳或再轉往他處。該市約有6萬人口,絕大多數是亞裔,其中多數是華人。

57歲的永利·廖 (Wynn Liaw) 的家距離案發地點僅兩個街區,她告訴美聯社,她對發生如此重大槍案感到震驚,尤其是在新年慶祝活動期間。「中國人,他們認為農曆新年非常非常特別,你不做任何會給全年帶來厄運的事情」,她說。

該案是美國2023年年發生的第5起重大槍擊案,也是加州數年來最致命的大規模槍擊事件。

2018年,一名槍手在千橡市的一家鄉村音樂酒吧射殺了12人,然後自殺;2015年底,兩名槍手襲擊了聖貝納迪諾縣僱員的假日聚會,造成14人死亡;1989年,一名槍手在斯托克頓殺死了5名兒童並炸傷了數十人,這是美國小學發生的第一起大規模槍擊事件之一;1984年,一名槍手在美墨邊境附近城市聖伊西德羅的一家麥當勞餐廳開槍打死21人,打傷19人。

美聯社/今日美國的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共發生42起重大槍擊事件,為自2006年開始統計槍擊事件以來第二高的一年。資料庫將死者為四位及以上的槍擊案定為重大槍擊,不包括槍手本身。最近的一起重大槍擊案發生在2022年11月,科羅拉多州一個夜總會內有5人遇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