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除夕夜惊爆枪案 10死枪手自杀(图)

发表:2023-01-23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22日,中国新年除夕夜,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县的蒙特利公园的一间舞厅,发生了重大枪击案,10人死亡十几受伤。(图片来源:Eric Thayer/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2日,中国新年除夕夜,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县的蒙特利公园的一间舞厅,发生了重大枪击案,10人死亡十几受伤。(图片来源:Eric Th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在中国新年除夕之夜,美国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发生了一起重大枪击案,一名枪手在洛杉矶地区的一间舞厅举办的庆祝活动后打死10人,十几人受伤。加州警方表示嫌犯在被警方包围逼近后自杀身亡。

洛杉矶县警长卢纳说,这名亚裔男子的姓名是Huu Can Tran,今年72岁。周日下午,执法人员包围并进入一辆白色箱型客货车,发现了怀疑就是这名枪手的男子已经死亡。

总统拜登周日下令,白宫以及全国所有政府大楼、各军事基地下半旗为死难者致哀。

洛杉矶县警局1月22日稍早公布了嫌犯的三张照片,并在推特上发布公告称,亚裔男性嫌犯身穿黑色皮夹克、帽子和眼镜。“调查人员已将他确定为凶杀案嫌疑人,他被视为携带武装和危险”公告称。

公告还提到,案发17分钟后在附近城市阿尔罕布拉的一个舞厅(名为来来)发生了第二起枪击案,但没有说这名男子涉嫌参与该事件。警方说,人们从一名男子手中抢走枪,该男子随后逃走。

洛杉矶县警长卢纳表示,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有的伤势稳定有的危急,10名受害人当场死亡。

《洛杉矶时报》引述名为Seung Won Choi的海鲜烧烤餐厅店主称,案发时有3人冲进他的店铺避险。该餐厅就在案发现场对面。3名避险者说,凶手持半自动武器,身上还挂了数圈子弹,子弹用完他就再装。

卢纳说,警察于周六晚10点30分左右到达案发现场时,人们“尖叫着从现场涌出”。警察进入舞厅,在消防员治疗伤员时发现了受害者。

警长表示,正在调查枪手是否认识舞厅里的任何人,断言该案是否是仇恨犯罪还为时过早。

周末在蒙特利公园举行的庆祝活动是加州最大的庆祝活动之一,周六的活动吸引了数万人参加。但当地官员表示出于对死者的尊重取消了周日的活动。

蒙特利公园市距离洛杉矶市中心约16公里,当晚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吸引了数千人。70年代有大批台湾华人移居该市,有“小台北”之称,近年,大批大陆移民到此落脚或再转往他处。该市约有6万人口,绝大多数是亚裔,其中多数是华人。

57岁的永利·廖 (Wynn Liaw) 的家距离案发地点仅两个街区,她告诉美联社,她对发生如此重大枪案感到震惊,尤其是在新年庆祝活动期间。“中国人,他们认为农历新年非常非常特别,你不做任何会给全年带来厄运的事情”,她说。

该案是美国2023年年发生的第5起重大枪击案,也是加州数年来最致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

2018年,一名枪手在千橡市的一家乡村音乐酒吧射杀了12人,然后自杀;2015年底,两名枪手袭击了圣贝纳迪诺县雇员的假日聚会,造成14人死亡;1989年,一名枪手在斯托克顿杀死了5名儿童并炸伤了数十人,这是美国小学发生的第一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之一;1984年,一名枪手在美墨边境附近城市圣伊西德罗的一家麦当劳餐厅开枪打死21人,打伤19人。

美联社/今日美国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共发生42起重大枪击事件,为自2006年开始统计枪击事件以来第二高的一年。数据库将死者为四位及以上的枪击案定为重大枪击,不包括枪手本身。最近的一起重大枪击案发生在2022年11月,科罗拉多州一个夜总会内有5人遇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